廢除奧巴馬健保失敗 美健保改革受挫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週五凌晨,美國參議院為部分廢除奧巴馬健保的「瘦身版」法案投票,有3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下反對票,致使法案沒能過關。

經過徹夜談判,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主導提出的《健保自由法案》,也被稱為是部分廢除奧氏健保的「瘦身版」法案,於週五凌晨2點在參議院結束投票。

所有48名民主黨参議員都投了反對票,共和黨參議員蘇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 R-ME)和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 R-AK)也投票反對。而為法案失敗壓上最後一根稻草的則是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 R-AZ)。法案最終以49-51通關失敗。共和黨想在今年廢除奧氏健保的努力幾乎就此畫下句點。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這顯然是失望的一刻。我和許多同事做了恰如我們所承諾的,去廢除這項失敗的法案。很遺憾,我們這次的努力還是不夠。」

罹患腦癌的麥凱恩(John McCain),週三趕到華盛頓投票,幫助開啟了廢除奧氏健保的辯論,卻也在最後一刻斷送了共和黨的七年夙願。

他倒豎拇指,投下反對票的一刻,也成為共和黨失望的瞬間。

在投票後接受採訪時,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稱讚麥凱恩是一個「英雄」,他並呼籲與共和黨一起改進奧氏健保。但實際上,民主黨在本次健保立法的過程中,沒有提供任何改進建議。

投票過後,川普(特朗普)在推文中說:「3名共和黨與48個民主黨讓美國人失望,就像我一開始說的,讓奧巴馬健保自生自滅,然後再出台新法,看著吧!」

川普也再次強調,參議院將來一定會廢除奧氏健保。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本該通過投票的,但你不能指望什麼都成功。他們已經為此努力七年了,你們能相信嗎?(都是因為)華府舊勢力,但我們會做成的。」

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也與川普看法一致,表示健保改革尚未結束。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這是個悲傷的夜晚,但我不相信這段征程就此結束。七年了,共和黨承諾美國人要廢除奧氏健保。這已經是參眾兩院共和黨還有總統的基本承諾。我們必須重視此承諾,而且我相信能實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