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療舒緩養生 傳統保健在美盛行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足療作為中國傳統的養生手段,在美國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其獨特的保健療效也逐漸被美國人所認識。現在不只是華人,許多白人,西班牙裔或其它族裔的人也不時到足療店裡體驗一番。最近休斯頓中國城又有一家新的足療店開張,一起來瞭解一下。

足底按摩在中國可謂是源遠流長,中醫認為人體的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相應的投影,而連接臟腑的12條經脈中,有6條起於足部,踝關節以下就有60多個穴位,佔人體穴位的1/4之多。

按摩師顧先生:「這個位置就是一個血糖的降糖點,如果家裡人誰有血糖高,你去點壓這個位置就會降糖,你像這三陰交,經常點按的話,像女孩子就有美容的效果,如果像失眠、健忘,我們大拇腳趾頭就解決你失眠健忘的問題,所以腳上這60多個穴位對應著你的五臟六腑。」

中醫的發展使中國人很早就認識到足部按摩與健康的關係,翻開古代浩如煙海的典籍,會發現最早關於「足療」的記載來自司馬遷的《史記》,蘇東坡也對足部按摩洗浴的效果大加贊賞,他說:「熱浴足法,其效初不甚覺,但積累百餘日,功用不可量,比之服藥,其效百倍。」而對於生活節奏很快的現代人來說,足療的作用已經遠不止它對特定症狀的緩解,放鬆身心、舒緩壓力是更多人選擇它的原因。

123 Family Foot Relax Ricky:「其實本身來講,我自己是非常非常喜歡按摩的,因為在按摩的過程裡面我得到很大的舒緩、減壓,我本人來講對保健這個部分認識不深,但是我有一個信念,這個信念就是人在工作以後就休息,休息以後就可以得到一個康復的狀態,按摩、足療都能夠帶給我們這方面很好的效果。」

經營足療行業的Ricky表示,近年來足療業在發展中也融合了推拿、泰式按摩或SPA的特點,比如這家新店在空間的設計上更加註重對顧客隱私的保護,希望能夠帶給顧客更好的體驗。目前新店開張,還有酬賓活動。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