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暗示動武:朝鮮極危險 外交解決時間將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朝鮮罕見的在深夜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國陸軍參謀長米萊表示,朝鮮不斷成長的導彈能力是對當今國際秩序的最大威脅。他說,目前,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時間即將用盡,並暗示將對朝鮮動武。

7月28日深夜11時41分許,朝鮮再次成功試射1枚改良過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落入了日本經濟海域。

今年以來,朝鮮又進行了10多次導彈試射。此前的7月4日,朝鮮也曾試射一枚「火星-14號」洲際彈道導彈。

對於朝鮮的頻頻挑釁。7月27日,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萊(Mark Milley)上將,以「美軍在維持二戰後國際秩序中的角色」為主題,在白宮的午餐會上進行了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講。

他表示,朝鮮不斷成長的導彈能力是對當今國際秩序的「最大威脅,沒有之一」。目前,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時間即將用盡,而在朝鮮半島進行戰爭,將是「可怕的」。

他說,美國獨立日(7月4日)朝鮮進行了導彈試射,表明「朝鮮取得了明顯的進步,超出了許多人的預期,他們的洲際導彈技術能夠攻擊美國」。

他說,雖然軍方完全支持避免戰爭的努力,目前也還有時間用非軍事手段解決朝鮮核導危機,但時間就快用盡了。「朝鮮極度危險,而且在過去幾週,他們變得更危險了。」

他表示,在朝鮮半島進行陸上作戰將是「致命的」、「可怕的」,因韓國首爾及其周圍都市,有2500萬人可能暴露在朝鮮的常規武器和化學武器威脅下。他還提到,朝鮮核武器有在洛杉磯爆炸的可能,而朝鮮的軍事力量可以被摧毀,但這需要付出大量生命的代價。

7月4日,朝鮮成功試射該國第一枚「火星-14號」洲際彈道導彈時,就有導彈專家分析,朝鮮本次使用了高彈道發射,如果改為標準彈道,最大射程可達6700公里。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這意味著朝鮮也許已經具備了攻擊美國阿拉斯加的能力。

霍普金斯大學「38度北」專家組的約翰-施林估計,朝鮮在未來一兩年,會繼續試射,不斷修正這款導彈的缺陷,朝鮮只需將此次發射的這枚洲際導彈的射程,從8000公里提升到9700公里,便可對美國加州本土實施打擊。

馬克•米萊上將表示,當危機來臨時,華盛頓必須作出選擇。「我們目前已經來到了必須作出選擇的時間點,沒有一個選項是令人愉快的,但我們不能逃避責任做出選擇的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表示,應對朝鮮的威脅,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選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必須做好各種準備,「我們不得不做的就是準備所有的選項,因為總統向我們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以及一個把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作為打擊目標的威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