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夜射「火星-14型」 專家:射程升至1萬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朝鮮今晨透過國營媒體表示,昨(28)日深夜發射成功1枚改良過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ICBM),飛行距離998公里,高度3724.9公里。專家透過目前數據來計算,這枚飛彈若以一般軌道飛行,射程可達9000到10000公里,範圍可至美國主要城市包括洛杉磯或甚至芝加哥。

朝鮮昨天晚間11時41分許,試射改良過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飛彈飛行時間為47分鐘又12秒,飛行距離998公里,高度3724.9公里,重返大氣層的能力成功地獲得再確認。

透過目前數據計算,美國智庫表示,火星14型若以一般軌道飛行,射程可達9000到10000公里。

總部位於加州的密德伯里(Middlebury)大學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ontere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這次試射顯示洛杉磯已在朝鮮飛彈射程內,而芝加哥、紐約與華盛頓則剛好在射程範圍外。

不過路易斯說:「他們可能沒有展現完整的射程。電腦模擬顯示,飛彈能打中所有這些美國目標。」

另依「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CS)球安全計畫的共同主任、物理學家萊特(David Wright)在華府表示,如果報導所稱的飛彈最大高度、飛行時間都正確,飛彈理論上的射程可達1萬400公里,意味實際作戰時,可考量搭載彈頭的尺寸、重量等各種因素,讓洛杉磯、丹佛、芝加哥全在射程範圍。

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朝鮮分析智庫「38 North」也表示,這次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與火星14同型號,推測可能是以兩段式火箭加上高推進力的引擎來拓展射程。因此這次朝鮮進行發射實驗,目的應該就是要延長彈道飛彈的射程。

「38 North」也預測,為了建立起火星14的威信,接下來朝鮮必定會再進行多次實驗。

為此,美國國防部情報單位「國防情報局」(DIA)判定,朝鮮將於明年實戰部署可靠、具核武能力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較原先所預估的更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