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死人!浙江杭州10天內11人中暑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近日,浙江連續高溫,浙江省杭州蕭山區官網7月28日發布消息,自7月16至25日,該區有11名男子因中暑死亡

據悉,死亡的11人均為男性,年齡從30歲至78歲不等,中暑死亡地點分布於租住房、車內、露天停車場、游泳館、道路上等。

上述事件中,主要原因是高溫所引發的重度中暑,即熱射病。熱射病是致命性急症,主要表現為高熱和神志障礙,可累及腦、肝、心、腎等器官,死亡率達60%以上。

自7月12日入伏以來,杭州已有超過15個高溫日。杭州市氣象臺消息,7月26日,杭州最高氣溫高達41.2℃,已連續五天最高氣溫超過40℃,與2013年並列成為歷史上7月連續出現40℃以上日數最多的年份。

浙江省專業中醫師介紹:「中醫講的中暑分為陽暑和陰暑,室內中的暑就是陰暑。夏天出了汗,汗孔是張開的,中醫認為汗孔是導致寒濕進入體內的通道,這時若馬上進入空調房間吹冷氣,人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得陰暑。治療陰暑最好吃藿香正氣水或者喝點薑湯,冬吃蘿蔔夏吃薑是有道理的。」

陽暑則是高溫引起的熱射病,輕則頭暈乏力,重則神志昏迷。該中醫師說:「輕度陽暑只要轉移到涼快通風處,多補充水分就能緩解;重度陽暑需要立即輸液搶救。」

據報導,大陸各地近年來高溫天氣頻頻出現,多地不斷出現超40℃、破歷史極值極端高溫。傳統的「四大火爐」已變成十大火爐。7月19日下午,西安的地表最高溫度超過新疆「火焰山」吐魯番。

陸媒一篇《40℃+的酷熱天氣還要「肆」虐多久?》的報導中寫道:記憶中小時候的夏天即便熱,等到太陽落下也是涼快的,吃過晚飯在陽臺乘涼吃西瓜那是相當愜意,晚上入睡一台電扇或一把蒲扇就夠了。可如今卻再也吹不到涼爽的風,甚至有人感慨「生命都是空調給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