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蒐藏家博物館開幕 珍藏早期戲服膠片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富邦文教基金會與台灣電影文化資產保存協會成立的,「電影蒐藏家博物館」,28日在台北文創大樓開幕!一件一件的電影幕後文化資產,在館內一一亮相。

懷舊的放映機,包青天的氣派戲服,富邦文教基金會攜手台灣電影文化資產保存協會,成立的「電影蒐藏家博物館」正式啟用,典藏了許多電影文物資產,遇到的困難,也不少。

台灣電影文化資產保存協會發起人井迎瑞:「老的建築物,這個老電影,都紛紛的被拋棄,所以在蒐集這些文物的時候,就遭遇到很大的困難,很多東西已經不存在了。」

博物館空間雖然不大,不過四個展區的珍藏品,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像是「大基館,收藏了數量龐大的電影鏡頭以及攝影機,未來更將提供給電影界所使用;「金宏館」則蒐集,從古裝武俠電影到台灣新電影的戲服,已故的電影戲服大師李衍宏蒐集的一萬多件戲服,將在展館分批展示。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我們很希望這是一個起點,那我們希望政府部門跟民間部門,能一起來合作,這樣子合作力量才會比較大。」

井迎瑞:「電影珍藏現在是慢慢的,受到了一般人的重視,在民間有很多的,我們稱之為發燒友,越來越多了。」

隨著媒體環境變遷,許多早期的家庭錄影帶,現在已經無法播映,館內更設置了「影像轉檔服務區」,提供民眾修復、轉檔的服務。民眾也能提供自己珍藏的電影器材以及收藏品,一起為這座「電影蒐藏家博物館」盡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實習記者)呂侑城、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