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朝鮮挑釁 美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訊】為回應朝鮮一再發射飛彈挑釁舉動,繼美國和韓國進行地對地飛彈實彈演習後,美國空軍星期六再出動兩架美軍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

兩架B-1B轟炸機是從關島基地出發,之後日本、韓國戰鬥機一起加入演練,進行10小時雙邊任務,攔截訓練和編隊演習。

美國空軍並聲明表示,B-1B轟炸機飛入朝鮮半島上空,是對朝鮮7月3日和28日兩度「升級性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直接回應」。

朝鮮28日聲稱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證明其具有打到美國本土的能力,儘管導彈落入日本以西海域,但專家表示,導彈的射程將可以抵達美國本土大部分地區,包括洛杉磯甚至芝加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六晚在推特上抱怨前任政府,放任中方「毫無作為」,認為中方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中國譴責了朝鮮的這次試射,日本、韓國和美國承諾要合作,促使安理會通過一份新的決議,目的是限制朝鮮的核野心。

太平洋空軍司令歐蕭尼西在聲明中說:「朝鮮依舊是這個區域穩定的最急迫威脅。」並稱「若接到指令,準備好以快速、致命和壓倒性的勢力予以回應。」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