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韓軍演 欲投壓倒性力量應對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朝鮮28日夜再射導彈後,美日韓空軍以長達10小時的軍演強烈回應。週六(29日)晚,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再次警告平壤,必要時,美國及其盟友將以「快速、致命、壓倒性的力量」對付朝鮮。

朝鮮28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嚴重挑戰了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29日,美日韓空軍進行了聯合軍演。美國空軍出動兩架B-1B轟炸機(一種裝備精良的執行常規打擊任務的轟炸機),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飛,先飛至日本領空參加日本戰機的軍演,後又飛越朝鮮半島,加入韓國戰鬥機行列。

美國五角大樓稱,演習進行了約10個小時,機組人員訓練攔截和組合能力,使他們提高了聯合作戰能力,也加強了該地區的長期性軍事聯盟。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特倫斯•奧肖內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聲稱,此次軍演是對朝鮮近期彈道導彈發射和核計劃的回應,也是美國保衞其亞太地區盟友這一承諾的展現。

奧肖內西表示,「朝鮮仍舊是地區穩定最緊迫的威脅」。

「外交優先的政策不變」,奧肖內西說,「但是,我們有責任向我們的國家和盟友展示,我們的承諾絲毫沒有動搖,同時我們也在計劃應對最壞的情形」。

他還表示,「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如果情勢需要,將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地點,以迅速、致命、壓倒性的力量進行應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