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官員出殯 新老常委齊送花圈 獨缺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30日,原甘肅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原蘭州大學校長劉冰遺體送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陸媒稱,多名現任及前任領導人均有送花圈,唯獨沒有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由於十九大召開在即,江的「缺席」引發猜測。

陸媒報導,原甘肅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原蘭州大學校長劉冰,7月24日因病在北京醫院去世,享年96歲。30日,劉冰的遺體送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

報導列出贈送花圈、對劉冰去世表示哀悼的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等七常委,馬凱、劉延東等4位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退休老常委。唯獨江澤民缺席送花圈名單。

公開資料顯示,劉冰1979年起任甘肅省副省長,1981年任甘肅省委副書記兼秘書長,1986年任甘肅省人大常委會主任,1988年後出任全國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衞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冰還曾是胡錦濤、習近平的恩師,曾拍板錄取習近平進清華大學。

由於十九大召開在即,被指是江派「接班人」的孫政才落馬才幾天,江澤民「缺席」新老常委集體悼念,引發輿論關注猜測。

7月21日,就有多個不同消息源稱,部分中共元老已經先期抵達北戴河,江澤民因為「健康原因」,去年就沒能來北戴河,今年已經肯定再度「缺席」,可以肯定「他可能永遠不會再來北戴河了」。

7月9日,大陸原軍事院校的教授、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對大紀元表示,「江澤民去北戴河可能性不大,因為他身體很不好,離不開醫院。他帶著氧氣瓶去那裡?!我覺得可能性不大。」

近幾年來,有關江澤民死去活來的新聞翻來覆去、一傳再傳。5月上旬,網路再度傳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訊後,不到48小時之內,江的名字在陸媒兩度「露面」。

有北京紅二代表示,江澤民死活其實一個樣,起不到任何作用。而江澤民每次傳出死訊時,網上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藉此把江的漢奸身世、出賣國土、鎮壓六四學生,迫害法輪功、江家父子貪腐第一、老人干政、黨政軍大老虎總後臺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辛子陵說,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將有一場至關重要的決戰,「因為江澤民的問題不解決、曾慶紅的問題不解決,法輪功受迫害這些問題不解決,你也開不好十九大。」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基調已定,習近平要拿江澤民說事。他分析說,因為從習的第一任期反腐「打虎」,防範金融政變等,到第二任期的人事安排以及將要推動的改革來看,一系列的動作與「打江、抓江」分不開,因為江澤民集團已經成了習近平執政路上的最大障礙。

去年6月份,就有接近上海紀檢部門的消息人士告訴大紀元,江綿恆已經被軟禁在上海郊外一個秘密地點,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財務情況。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也曾非常肯定地透露,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只是習當局沒撕破臉對外宣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北戴河會議基調已定?專家:習近平要拿江澤民說事(視頻)
相關鏈接: 傳中共元老陸續抵達北戴河 江澤民「永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