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令755名美外交官離境 美稱遺憾且沒必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在美國參眾兩院以壓倒性表決通過對俄羅斯制裁後,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美俄關係短期內難以改善,於30日宣布美國必須在9月1日前削減755名駐俄外交人員,並警告雙方關係恐會繼續陷入僵局。美國務院官員批評俄方這項決定「令人遺憾且沒有必要」。

美國眾議院25日以419對3票、參議院27日以98票對2票,各以壓倒性通過對俄干預去年美國大選及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進行更嚴厲的制裁。朝鮮與伊朗也是該法案制裁的對象。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另譯蒲亭)認為,美俄關係短期內難以改善。30日透過俄羅斯電視台「Rossia-24」宣布,「有1000多人任職於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且仍在工作,755人必須停止其在俄羅斯的活動。」

普京說:「我們已等了足夠長時間,希望情況能夠好轉。但現在看來,即便情況正在改變,也不會很快出現(改善)。」

普京還直言,俄國甚至可能對美國採取進一步措施,加大壓力,但他希望這沒有必要。「我到今天都還是反對這樣做。」

普京宣布上述消息,確認了9月1日前必須離境的美外交官人數。這將使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及工作人員減少為455人與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的數量相等。

對此,美國國務院批評俄方這項決定「令人遺憾」。法新社引述一名未具名的國務院官員說:「此舉令人遺憾且沒有必要。」「我們正評估這類限制的影響,以及我方將如何回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