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美:朝核對話已結束 北京須做出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朝鮮日前罕見地在深夜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之後,美國對平壤開始下最後通牒。7月30日,美國高級官員說,討論朝鮮最新導彈試驗的外交後果的時候已經結束,平壤對國際和平所造成的危險已經昭然若揭了。

朝鮮28日深夜再次試射1枚改良過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為警告朝鮮,美國轟炸機30日飛越朝鮮半島,表現其軍事實力。

在聯合國,美國大使黑利表示,美國不像以前那樣要求安全理事會舉行一次緊急會議,這是因為西方各大國對朝鮮已經談夠了。

黑利在推特上寫道:這不僅僅是美國面對的問題,也是需要國際社會解決的問題。

黑利還說:中國作為朝鮮的主要盟友和支持者,「必須決定是否終於願意走出這重要的一步。談話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朝鮮政權對國際和平構成的危險現在已經對所有人昭然若揭了。」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說:「戰略耐心時代已經結束」,「朝鮮流氓政權的持續挑釁是不能接受的,美利堅合眾國將繼續謀求和組織該地區和全球各國的支持,進一步在經濟和外交上孤立朝鮮。」讓其永久放棄核彈道導彈計劃。

7月27日,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萊(Mark Milley)上將,在白宮的午餐會上表示,朝鮮不斷成長的導彈能力是對當今國際秩序的「最大威脅,沒有之一」。目前,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時間即將用盡,而在朝鮮半島進行戰爭,將是「可怕的」。

他說,美國獨立日(7月4日)朝鮮進行了導彈試射,表明「朝鮮取得了明顯的進步,超出了許多人的預期,他們的洲際導彈技術能夠攻擊美國」。

他說,雖然軍方完全支持避免戰爭的努力,目前也還有時間用非軍事手段解決朝鮮核導危機,但時間就快用盡了。「朝鮮極度危險,而且在過去幾週,他們變得更危險了。」

他表示,在朝鮮半島進行陸上作戰將是「致命的」、「可怕的」,因韓國首爾及其周圍都市,有2500萬人可能暴露在朝鮮的常規武器和化學武器威脅下。他還提到,朝鮮核武器有在洛杉磯爆炸的可能,而朝鮮的軍事力量可以被摧毀,但這需要付出大量生命的代價。

7月4日,朝鮮成功試射該國第一枚「火星-14號」洲際彈道導彈時,有導彈專家分析,朝鮮本次使用了高彈道發射,如果改為標準彈道,最大射程可達6700公里。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這意味著朝鮮也許已經具備了攻擊美國阿拉斯加的能力。

馬克•米萊表示,當危機來臨時,華盛頓必須作出選擇。「我們目前已經來到了必須作出選擇的時間點,沒有一個選項是令人愉快的,但我們不能逃避責任做出選擇的責任。」

不過,北美航空防務司令部和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洛里.羅賓遜將軍,30日下午,在一份聲明中告訴美國之音:「我要向我們的公民保證,美國北方司令部的信心保持不變,我們可以充分保衛美國免遭這種彈道導彈威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朝血盟」陷尷尬 日美聯手制裁中國企業
相關鏈接: 美日首腦:必須對朝鮮採取更多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