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闖進伊拉克使館開火 IS宣稱犯案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週一,四名全副武裝的自殺炸彈客和槍手,衝進伊拉克駐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大使館,雙方交火四個小時後,武裝分子被全數擊斃。伊斯蘭國組織聲稱發動了這場攻擊。

事發時,一名自殺炸彈客在伊拉克駐喀布爾大使館大門處引爆了身上的炸彈,為其他三名襲擊者打開通道。三名襲擊者衝進使館。

隨後槍聲四起,雙方激烈交火,四個小時後襲擊事件落幕。

當局證實,阿富汗安全部隊在槍戰中擊斃了全部攻擊者。使館外一名警察受傷,使館人員沒有傷亡。

目擊者說,聽到一聲巨響。

目擊者MOHAMMAD NABI TANHA:「我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爆炸後,那裡的所有商家都關上門,逃跑了。」

隨後,伊斯蘭國組織通過網絡聲稱,他們策劃了這次襲擊。

今年以來,塔利班武裝分子和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在喀布爾發動多次致命襲擊。

根據聯合國報告,今年上半年,阿富汗有超過1600人在襲擊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