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制裁 普京驅逐755名美國外交官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宣布,要求美國裁減755名駐俄羅斯外交人員。美國對俄羅斯的決定表示「遺憾」,並稱華盛頓正考慮回應措施。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上週通過法案,針對俄國涉嫌干涉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提出新一輪制裁。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日接受媒體專訪,宣布將要求755名美國外交人員離開莫斯科,以報復華府的新制裁。

俄羅斯總統普京:「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將是一個很大的人事變動。目前有一千多名外交官和工作人員在俄羅斯工作,其中755人將停止相關工作。」

普京表示,這些外交官員必須在9月1日前離開俄羅斯。

莫斯科當局還將沒收美外交官員的兩處度假別墅和倉庫。週一,莫斯科美國使館倉庫有大貨車在往外運送物品。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週一表示,裁減名單由華府自己決定,其中也可能包括在美使館工作的俄羅斯公民。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俄羅斯此舉「讓人遺憾且毫無道理」,正在考慮回應措施。

正在東歐訪問的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與俄羅斯的建設性關係建立在合作與共同利益的基礎上,希望俄羅斯改變做法。

美國副總統彭斯:「良好的關係以及取消制裁,首先要求俄羅斯改變那些引發制裁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