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積塵細菌 專業地毯清洗大不同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家裡的地毯往往是「藏污納垢」之處,使用吸塵器也不能達到真正的除塵效果。下面我們就隨記者,去專業清潔地毯的工廠裡,了解專業清洗到底有何不同。

在正式清洗之前,有專人為地毯拍照,並根據每張地毯的不同狀況,制定清洗步驟。

標準的地毯清洗工序包括高溫晾曬殺菌、人工洗滌沖刷、甩乾、通風烘乾,以及補色調整。單說沖刷這一步,工人們就需要反覆刷洗地毯,去除地毯上的陳年污漬和異味,直到水變清為止。而烘乾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海地德地毯清潔公司總裁Joe Hadeed:「大部分人都沒有意識到,清洗地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烘乾,快速烘乾。」

地毯容易滋生塵蟎、細菌和過敏原,高溫烘乾則可以徹底殺菌,根除健康隱患。徹底清潔晾乾後的地毯不僅面貌煥然一新,還會得到不同程度的「瘦身」,有的地毯甚至比清洗前減輕了五六十磅的重量。

海地德地毯清潔公司總裁Joe Hadeed:「當您把地毯送過來以後,差不多有18人到24人為此服務,從我們去取地毯一直到把地毯送還回去。」

大華府地區的海地德地毯(Hadeed Carpet and Rugs)創辦於1955年,在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有五家門店,免費上門取送地毯,使用現代化設施,堅持傳統的手工清洗方法。

海地德地毯清潔公司總裁Joe Hadeed:「我們堅持手工清洗,把地毯平攤在混凝土地面上,使用我父親1955年創業時的傳統清潔方法。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跟他學了。」

海地德地毯的清潔廠房位於維吉尼亞州Springfield,週一至週六全天,隨時歡迎參觀。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