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朝鮮若再爆發戰爭 三週內200萬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平壤進行第二次洲際導彈試射後,美國宣布將與韓國舉行聯合彈道導彈發射演習,並派兩架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以顯示軍力。朝鮮半島一旦有戰事,日本和韓國都處於朝鮮飛彈範圍之內。有專家估算,開戰三週內可導致近200萬人喪生。

7月28日深夜11時41分許,朝鮮再次成功試射1枚改良過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落入了日本經濟海域。此前的7月4日,朝鮮也曾試射一枚「火星-14號」洲際彈道導彈,並揚言能夠攻擊到美國。

對於朝鮮的頻頻挑釁。7月30日,美國派出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表現其軍事實力的同時,警告「迅速以致命的壓倒性力量反制平壤」。

當日,在聯合國,美國大使黑利表示,討論朝鮮最新導彈試驗的外交後果的時候已經結束,平壤對國際和平所造成的危險已經昭然若揭。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表示:「戰略耐心時代已經結束」,「朝鮮流氓政權的持續挑釁是不能接受的,美利堅合眾國將繼續謀求和組織該地區和全球各國的支持,進一步在經濟和外交上孤立朝鮮。」讓其永久放棄核彈道導彈計劃。

川普也一再警告可能和朝鮮發生「很大、很大的衝突」、「戰略耐心的時代結束了」。

曾幫助美國制定朝鮮再次入侵韓國時因應計劃的美軍退役上校麥克斯韋爾(David Maxwell)說,朝鮮有110萬現役軍人,70%派駐在平壤和非軍事區之間。

他說,朝鮮後備役軍隊多達600萬人,是世界第四大軍隊,其最近的核試驗、導彈試射,增加了美國先發制人的可能性。如果金正恩認為川普準備先發制人,就可能會下令開戰。開戰時,朝鮮官兵就會動用所有武器裝備,受害最大的是韓國。

他分析說:開戰幾小時之內,朝鮮的砲彈、導彈將對韓國狂轟濫炸,主要目標是首爾,「朝鮮的導彈五分鐘之內即可抵達首爾」,韓國都市人口2500萬人,把這些人全部轉移去保護區並非易事。

他初步預測,戰爭爆發第一天就可能有6萬4000人喪生。第一星期內,30到40萬人喪生,包括士兵和平民。三個星期之後,傷亡人數可能達200萬。

而且,當金正恩與他身旁的精銳部隊意識到時間所剩不多時,他們就會開始動用核武攻擊。

7月27日,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萊(Mark Milley)上將也指出,朝鮮不斷成長的導彈能力是對當今國際秩序的「最大威脅,沒有之一」。雖然軍方完全支持避免戰爭的努力,目前也還有時間用非軍事手段解決朝鮮核導危機,但時間就快用盡了。

他表示,在朝鮮半島進行陸上作戰將是「致命的」、「可怕的」,因韓國首爾及其周圍都市,有2500萬人可能暴露在朝鮮的常規武器和化學武器威脅下。

他還提到,朝鮮核武器有在洛杉磯爆炸的可能。雖然朝鮮的軍事力量可以被美軍摧毀,但這需要付出大量生命代價。

此前也有美國專家預測,若爆發戰爭,戰亂中可能會有6000到70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包括約5000萬韓國人以及南逃的朝鮮人。

60年前,時任朝鮮領導人金日成於1950年6月25日入侵韓國,中國在蘇聯的支持下派兵入朝幫助金日成,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交戰。

在3年的戰爭中,南朝鮮有約一百萬平民死亡,幾百萬平民無家可歸。聯合國及南朝鮮軍士兵死傷或失蹤58萬人,共產黨軍隊死傷或失蹤一百六十萬人,主要是源於共產黨軍隊的人海戰術。

1953年7月27日,聯合國與北朝鮮簽訂停戰協議,但南北朝鮮之間的永久和平一直沒有實現。美軍仍駐扎在南朝鮮以防止朝鮮雙方的敵對行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