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11兒童入籍美國 小公民憧憬未來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週一(7月31日),在舊金山東灣的奧克蘭市,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入籍儀式,11名來自不同族裔、從小隨父母搬到美國的孩童,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在東灣奧克蘭的仙境兒童幼兒園裡,奧克蘭市長熱烈地歡迎這些兒童成為美國新的公民。

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af:「今天我們有這麼多很棒的孩子,我想告訴你,我們愛你,你們誰想成為奧克蘭市長,我可以免費地提供成為奧克蘭市長的課程。」

她表示因為不同國家、不同族裔的移民帶給了美國多元的文化,給這個城市和國家注入新的活力。

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af:「我們都很清楚是什麼讓美國強大,是什麼讓奧克蘭強大,是移民。」

這次入籍美國的小公民有2個來自也門、2個來自中國、2個來自阿拉伯,其它的來自薩爾瓦多,菲律賓,越南,尼日利亞和敘利亞。

入籍美國小公民李君貽:「開心,今年8歲了,想做老師。」

李結冠:「我覺得很開心,女兒現在是公民覺得很驕傲,她跟我在一起覺得很幸福。」

陳春金:「像爸爸一樣很開心,我們都愛這個國家,這裡的人都很nice,入籍後對她以後讀大學都好一點。」

終於成為美國公民,小公民也有很多願望希望實現。

新入籍美國小公民Nkem Daniel enenta:「很高興成為美國公民,因為人們來到這裡,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有更好的生活,在這裡成立家庭,成為美國人,很多地方你可以去,很多地方你可以看,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東灣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