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為什麼沒有推出無糖?原因是這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養樂多」飲品很多人是從小喝到大的,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這麼多年來,養樂多出了這麼多種口味,卻從來都沒有「無糖」的呢?

原來,任何有關益生菌的產品都需要有糖,那是因為活菌在養菌過程中需要有養分,而養樂多是屬於凱撒乳酸桿菌的一支代田菌(Lactobacillus casei Shirota),培養過程中需添加糖提供生長養分。

有些標榜不加糖的飲品,添加代糖而非果糖蔗糖,例如寡醣,而有些人工代糖則是有些爭議,加上在培養過程中有些加牛奶,牛奶含有脂質,可是1 g = 9 kcal,所以重點並不在於低糖,而是低糖低脂。

而就算是無糖的飲品,其實有些熱量並不會比有糖的低,即使是不加糖的優酪乳,也會因為在培養過程中乳糖也是一種醣類,也就是碳水化合物。

養樂多是什麼?

我們所說的養樂多其實是英語Yakult的音譯,養樂多也叫做益力多。其實就是酸奶的意思,不過比起普通酸奶,養樂多每瓶至少含有大約100億的乳酸菌。

這種特殊乳酸菌能夠幫助人體吸收和消化,對於人體腸臟腸胃的健康有著非常大的輔助調節作用。

長期堅持喝養樂多還可以起到預防被食物中毒菌感染的保健作用。

養樂多中活的乳酸菌可以幫助人體提高腸道活性,起到調節腸胃生態平衡的保健效果。

長期堅持飲用養樂多有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免疫力,保護人體健康。

養樂多裡面的乳酸菌可以長時間存活,在人體吸收後依舊是活的養樂多乳酸菌,可以幫助增加小腸有益菌,減少有害菌的滋生。

有效減少腸胃裡的有害物質,起到防止腸內細胞腐敗壞死,改善便秘和腹瀉病症。

喝養樂多一定不能空腹喝。

首先是因為我們空腹的時候胃中的pH值是一天中最低的,這樣的環境是不適合乳酸菌存活的,因此其消化等保健作用就會大打折扣。

建議是飯後喝養樂多,一般是飯後2小時。不過一般不建議夜間喝哦,否則第二天晨起後飢腸轆轆的感覺特別明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