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逢沙村強拆 流氓手段圍困村民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東順德逢沙村以建「華僑城」為名,徵收土地,使用各種流氓手段逼迫村民搬遷,除了斷水斷電、挖溝、用警力圍攻等方式圍困外,30號,當地維權人士李碧雲一家被倒泥土封路,而之前被圍困的兩戶的戶主被關黑監獄,其中一戶遭到強拆

當地維權人士李碧雲目前住在妹妹李彩雲家,30號,一輛泥土車將李彩雲房子外的兩條路的其中一條用泥土堵住。

李碧雲:「為了建華僑城所以它要強拆,經常斷水斷電,我們家裏7月30號的時候,他們故意搬這個泥土來,把這個路差不多都封了。」

李彩雲表示,她阻止無效打電話報警,但警察姍姍來遲,消極處理。

李彩雲:「星期天有一輛泥土車倒泥在路上,把這個路都擋住了,我問他你為什麼倒在這裏啊?他一句話都不說,後來我有打110,警察沒見他來,打了第二次他就來了,到現在這個泥擋住了路還沒有人把它疏開。」

從本月5號起,該村有兩戶人家遭到圍困,禁止外界送食水,兩戶的戶主之前都已被抓。李碧雲表示,其中一戶才剛生了小孩,最終被迫離開,房子遭到強拆。

李碧雲:「用流氓的手段強迫簽協議要搬離,挖小河、還有警戒線、還有24小時又有警察啊、輔警啊、特警啊圍攻拆遷戶。前幾天拆了一戶,又圍困一戶,抓了兩個沒有放,關在黑監獄,他們家屬都不行見他。」

據了解,逢沙村周邊土地市價為每平方3萬多元,但順德政府為建「歡樂華僑城」強行徵地,只給村民每平方6千多元的賠償,因此村民都抵制拆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