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出訪格魯吉亞 重申俄羅斯需改變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東歐之行,來到第二站格魯吉亞。他週二批評俄羅斯「佔領」格魯吉亞領土,強調美國支持格魯吉亞的立場不變。彭斯重申,美俄建立良好關係的前提,是俄羅斯改變其做法。

週一晚,彭斯抵達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

格魯吉亞在2008年與俄羅斯爆發衝突,最終導致南奧塞梯地區被吞併,成為俄羅斯的一部份。

彭斯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有俄羅斯坦克停留在格魯吉亞境內,美國強烈譴責俄方「佔領」他國領土的行為,重申對格魯吉亞的支持。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支持格魯吉亞在國際認可下的邊界主權和領土完整,川普總統呼籲俄方停止製造地區不穩定,我此行的目的是向格魯吉亞人民重申美國的保證。」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宣布,要求美國削減755名駐俄外交官,導致美俄關係緊張。

彭斯週二表示,希望與俄羅斯改善關係,但前提是其必須做出相應改變。

美國副總統彭斯:「若要改善關係、取消制裁,俄方必須先對造成製裁的行為做出改變。我們希望情況能變好,與俄羅斯改善關係。」

由美軍、英軍、德軍等八國組成的北約士兵,日前正在格魯吉亞軍事基地,展開近兩週的軍事演習,這是兩國舉行的最大規模軍演。

彭斯之後將前往行程最後一站黑山共和國,出席地區高峰會。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