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前線救戰友 美越戰老兵獲榮譽勳章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美軍最高榮譽勛章頒發給越戰老兵、前美國陸軍軍醫詹姆斯•麥克勞恩,表彰他在越戰期間英勇救戰友的行為。

今年71歲的麥克勞恩在越戰期間擔任醫務兵。

1969年回雲山戰役中,23歲的麥克勞恩冒著槍林彈雨,在48小時內九次衝上前線,搶救傷員。他自己身負重傷後,又救下一名戰友。

川普總統在授勳儀式上表示,向這位保護戰友、捍衛國家和自由的老兵致敬。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48小時之內,麥克勞恩救下了十名美國士兵,照料了無數的傷病員。他是奮戰到最後的32名戰士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尊敬你,向你致敬,在上帝的見證下,感謝你為我們所有人做出的貢獻。」

出席授勳儀式的還有麥克勞恩的十名戰友,其中五人是他從戰場上救下來的。

麥克勞恩授勳前曾表示,他只是履行了軍人的義務,與戰友共存亡。

榮譽勛章獲得者麥克勞恩:「他們說我救了十名美軍和一個越南人,我還真沒算過,我只做了我應該做的。」

榮譽勳章是美國政府頒發的最高榮譽,授予那些在戰鬥中冒着生命危險,表現出英勇無畏的軍人。

麥克勞恩是首位獲川普總統授勛的軍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