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拆遷活埋屋主?湖北拆遷現場驚現腐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日前,湖北黃石一處舊區拆遷地進行拆卸時,有人聞到大陣腐臭味,隨後在一處牛棚處發現一具高度腐爛的屍體。經家屬辨認,證實死者為65歲拆遷戶朱美德,事件原因正在調查中。

7月30日,在黃石市下陸區長樂山社區黃顯龍灣房屋拆除現場,施工人員在已拆除的廢墟中發現一具男性屍體,屍體已經腐臭。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發關注。

8月1日上午,死者朱美德的侄子黃先生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表示,老人喪偶後獨自居住,7月23日起失聯,家人多次尋找未果。直到7月30日下午,在拆遷現場原朱美德住處發現屍體,家人辨認後發現,死者正是朱美德本人。

當地警方通報稱,朱美德所屬房屋已於去年12月底簽訂了補償協議書,今年4月,朱美德房屋補償款分兩次發放到位,並於5月和7月簽訂了騰房承諾書。7月23日施工隊伍依據協議對兩戶房屋實施拆除。

黃石警方認為,這起事件,「初判為房屋拆除過程中的責任事故。」

但是對於警方的說法網民們並不相信,瀋陽網民質疑道:「生的計劃,死的隨機。到底是拆遷現場,還是強拆現場?」

網民「WUWEN」感嘆道:「責任事故?真是心寒,當地領導估計想把事情大事化小。」

一江蘇省網民質疑道:「強拆造成的死亡事故吧?房主怎能會死在自己家裡呢,為什麼拆房時拆房人員眼睛都是瞎的,沒見到這麼大的人而且房主會一聲不吭?怎麼解釋呢?一批混帳東西!」

北京網民「huangziqmzc」說:「到處都是城管強拆的新聞報導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不信有關部門有關領導都不知道吧?為什麼這種事情屢見不鮮呢?領導們是不是都在忙著賺錢呢?」

其實,近幾年來大陸因為征地拆遷引起的悲劇層出不窮。例如:2012年9月16日,因為征地拆遷補償不公,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華寶村村民何志華與副鎮長理論時被打耳光。何志華憤而躺在壓路機前,副鎮長下令開車,何被壓泥車活活輾斃,當場腦漿四濺。事後,當局派出數百人搶屍,並逼死者家屬簽收封口費。

2013年3月27日下午兩點左右,河南中牟縣姚家鄉西春崗村,開發商河南弘億國際僱用的鏟車,開到農民宋合義承包的田裡毀壞土地,宋合義阻擋時被倒開的鏟車碾死。據死者家人說,開發商稱這是一次意外,明顯在推卸責任。

2016年12月7日,四川宜賓市長寧縣下場鎮永利村,一位女村民因為阻攔強佔土地修路,遭對方用泥土活埋與推土機碾壓致死。司機與現場負責人被刑拘。目前官方聲稱,推土機司機因操作不當致人死亡。與此同時,警方壓制消息傳播,在網路上發布消息的村民受到警告。

中國城鄉建設管理與房地產法研究中心與北京市才良律師事務所,4月16日聯合發布2016中國拆遷年度報告。報告指出,從2016年中共政府拆遷的暴力程度有增無減,在強拆背景下,維權人士以暴抗暴事件明顯增多,其中絕大多數抗拆血案都是被拆遷人員受到人身安全威脅,在報警無效的情況下,被拆遷人士只好自救、以暴抗暴,最後變成血案。

(記者田淨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