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邊境秘修防核戰壕 日媒稱19大後對朝鮮動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美媒稱,中方軍隊在中朝邊境修建戰壕,進行特種部隊軍演,可能預備美軍動手時軍事介入朝鮮(北韓)。而日媒則分析,北京為防止美方對朝開戰,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後加緊對朝制裁。

7月31日,《產經新聞》評論文章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之際,中方在7月30日舉行大閱兵引起關注。

文章引述消息稱,中方正在中朝邊境附近增強兵力,或在為最壞事態發生時不波及中國做準備。

文章說,雖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稱閱兵「與周邊形勢無關」,但朝鮮半島軍事專家稱,是次閱兵首次公開了最新的洲際彈道導彈東風31AG,可以視為針對美國,還可以看作是為應對朝鮮。

文章指,如果美國放棄制裁手段對朝發起攻擊時,北京擔心距離中朝邊境不遠的朝鮮核設施發生事故,也顧慮大量難民湧入中國東北。

文章分析,習政權害怕半島生亂而遲遲不對朝鮮實施強有力制裁,但是美國進攻朝鮮、中方軍事介入才是最壞的腳本。中方即便要發起對朝強力制裁也要等到中共十九大之後。

不過,外界對北京是否會對朝鮮施加嚴厲制裁持懷疑態度。近期美日力推切斷朝鮮原油供應和禁止僱傭朝鮮勞工,遭遇中俄聯手阻撓。

外界分析,中共歷來將朝鮮政權視為政治同盟和對抗美國的戰略緩衝區,可能不會接受朝鮮崩潰。但也有觀點認為,北京會接受在維持朝鮮政權的前提下除掉金正恩這個「政治包袱」,美方可利用這一點和北京達成某種交易。

朝鮮近日接連試射洲際導彈,使半島局勢陡然緊張。美方接連釋放可能對朝作戰或除掉金正恩的信號。北京也在邊境線上為應對可能到來的危機做準備。

美國《華爾街日報》7月25日報導稱,中方在中朝邊境改編增強軍隊,為預防核武和化武攻擊修建地下戰壕。而且還通過無人機在山區進行24小時偵察,並進行了特戰部隊和傘兵部隊的訓練,以及武裝直升機實彈演習。

報導還引述軍事專家的看法稱,如果美國進攻朝鮮,北京必將軍事介入。中方軍隊在邊境的動作顯示,北京屆時可能會出兵佔領朝鮮北部,首先接管核設施,其次為防止朝鮮難民越境設置安全帶。

美國前任高層國防情報官員馬克•科薩德(Mark Cozad)甚至預測,中美可能在朝鮮半島發生軍事衝突。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