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持槍藏毒案交大陪審團 唐爽控罪撤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日前,美國長島納蘇郡地檢署證實,中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周立波非法持槍藏毒案已交由大陪審團,等候裁定是否起訴,與周立波一同被抓捕的另一名被告唐爽的各項控罪則已撤銷。

7月31日,長島納蘇郡地檢署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周立波持槍藏毒案的被告人之一唐爽的各項控罪均已撤銷,而此案的主要被告人周立波的控罪,已交由大陪審團等候裁定,是否起訴,目前尚無定論。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1月19日凌晨,周立波駕駛著一輛黑色賓士車載著唐爽在長島萊亭頓(Lattingtown)被警方截停,原因是警方發現駕駛人在開車時打電話,屬於危險駕駛。

不料,警方在隨後進行的搜查中意外發現這輛車上藏有一支槍支和兩袋可卡因。當時駕駛這輛車的周立波和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唐爽一同被警察抓捕。

次日,周、唐二人在納蘇郡地區法庭過堂時,周立波被控2級非法擁有武器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與7級非法擁有管製藥品罪等罪名,交保釋金5000美元後候審;唐爽被控非法持有槍支罪、2級非法持有武器罪與7級非法擁有管製藥品罪,交保釋金7000美元後候審。

事後,唐爽曾發表書面聲明,稱自己和周立波並不熟悉,涉事車輛和毒品均與自己無關。

根據紐約州的刑事法律,無論是否為美國公民,非法攜帶可卡因低於500毫克的屬於輕罪,最高刑期為坐牢1年;非法攜帶毒品高於500毫克則為重罪,最高刑期將坐牢兩年半。

至於非法持有槍支的問題,不論是否為美國公民,最低刑期坐牢1年,最高坐牢15年,具體量刑和持槍目的有關。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坊間已有傳聞指周立波吸毒。周的前妻張潔2009年曾發博文,指責周立波為傍富婆拋妻棄子,吸毒多年,還存在家庭暴力的行為,但周立波本人對此矢口否認,還聲稱自己「這輩子不可能吸毒」。

資料顯示,周立波系海派清口創始人、主持人、演員,曾創辦電視脫口秀節目《壹周立波秀》,也曾先後兩次擔任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的「夢想大使」。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