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兩議員宣誓案 法院裁定訴訟擱置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和鄭松泰早前被親政府人士入稟法院,要求裁定二人宣誓無效,撤銷議員資格。不過周一,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入稟人沒有在指定時間內繳交保證金,因此將訴訟擱置。

法官頒下判詞後,朱凱迪在庭外表示,法庭還了自己和鄭松泰一個公道。他指,由市民入稟的針對非建制派議員的宣誓訴訟,已全數被撤銷及擱置,覆核期限也已過,相信不會再有其他議員因宣誓而被覆核。但由人大釋法引發的政治風波,已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雖然林鄭月娥政府和建制派聲稱,不會在這段時間推動有爭議事情,不論立法會財委會主席要修改議事規則,或政府要推動「一地兩檢」,正是政府和建制派「乘人之危」的表現。」

鄭松泰指,未來會針對政府的不公義繼續抗爭,尤其是一地兩檢及23條立法。他們呼籲市民繼續關注六位被褫奪議席議員的狀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