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補助健保?川普本週面臨重要決定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上週﹐美國參議院共和黨試圖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努力失敗。本週﹐總統川普(特朗普)將面臨重要決定﹐是否依據奧巴馬健保﹐繼續提供保險業者聯邦補助。這將影響未來保險市場的走向。

上週參議院共和黨部份廢除奧巴馬健保努力失敗之後﹐川普發出一系列推文﹐呼籲共和黨議員不要放棄﹐而要繼續推動健保改革。

週二﹐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他們還在衡量一些議員提出的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方案。而目前﹐個人健保市場狀況已經令人堪優。

美國傳統基金會健保專家Robert Moffit:「千百萬美國人的可支付健保選擇越來越少。公眾對改革的需求就在那裡。」

週一﹐共和黨參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和格蘭罕姆(Lindsey Graham)已草擬一項新的健保議案﹐並獲得白宮支持。不過專家認為﹐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依然很大﹐議案恐怕難以過關。

川普曾說,「要讓奧巴馬健保崩潰﹐再來處理」。他還說﹐如果新健保法不通過﹐就要停止對保險業者及國會議員的聯邦補助。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日前表示﹐川普在本週就將做出決定﹐是否繼續提供保險業者一項名為「成本分攤」的重要聯邦補助。目前﹐這項補助每月由總統決定是否支付。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Bill Hoagland:「絕大部份保險公司認為﹐如果沒有這些賴以計算明年保費的『成本分攤補助』﹐如果沒有這一保證﹐明年保費就要上漲最高達20%。」

當前﹐如果參議院共和黨不採取任何行動﹐保險公司的重要聯邦補助再被切斷﹐奧巴馬健保可能很快就會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