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要小心!這種魚有毒不可以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在購買魚或釣魚的時候,有些魚是絕對不能吃的,因為有些長期深受人們喜愛的魚類竟然有毒,經常吃會影響身體健康或慢性中毒

有毒的魚包括被酚、重金屬或農藥污染的魚,體內含有生物毒素的魚等。帶有濃重煤油味的魚蝦是酚污染的結果。總吃體型大的海魚如鯊魚、金槍魚、旗魚、鯖魚和方頭魚容易發生汞中毒。特別要強調,孕婦、哺乳期婦女和準備懷孕的婦女,不要食用這些魚。

不新鮮的魚不能吃,魚眼就是一個直觀的反映魚新鮮與否的重要部位,如果魚眼比較渾濁並且魚鰓也呈現出灰黑之色,那麼就很有可能代表這條魚已經不新鮮了。因為新鮮的魚不僅眼球比較飽滿、膜也透亮晶瑩,而且鰓絲也十分的清晰自然。

畸形的魚不要吃,魚膽不要吃,死的甲魚、鱔魚不能吃。

內臟裡有寄生蟲的魚不能吃,魚肉中還可能存在華枝睪吸蟲等,除了加工時要徹底洗乾淨外,烹調時要注意煮熟煮透。

煎炸特別是燒焦的魚中含強致癌物質雜環胺,不應該過多食用,少吃為佳。因為含亞硝胺類致癌物質。

經常買魚的朋友肯定會注意到有的魚是被冷凍之後放在外面出售的,不過這些魚大部分都是一些熱帶魚或者海魚,因為它們如果不經過冰凍的話那麼就非常容易發生腐爛。

不過對於我們平常吃的養殖魚來說,是沒有必要進行冷凍的。冷凍是為了進行更好的保存,如果把新鮮的魚進行冷凍,那麼它就會失去了其新鮮的價值。魚一旦被冷凍後即使再進行化凍也不會像剛出水那樣新鮮。

一般來說,同一品種的魚個頭越小越安全,這是因為現在很多魚都是人工養殖的,難免會在水中添加一些類似肥料的東西,而且現在的水質也比較差。個頭大的魚體內會積累了很多的有害物質,同時其肉質的鮮嫩度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如果魚的體形很小,那麼又會出現魚刺太多的情況,食用起來非常的麻煩。所以綜合這兩點因素,塊頭適中的魚最適合我們食用。

魚在捕撈、運輸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死亡的現象,這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一些黑心的商人常常會以次充好,將死魚混在活魚之中售賣,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一般的魚在死亡之後很容易腐敗變爛,這是因為在魚的表面以及其它部位會含有大量的細菌,這些細菌會在魚死亡之後大量的繁殖。如果不慎購買了這些魚回家,那麼人體就會受到這些有害細菌的影響。

若是能聞到明顯的臭味或者腐爛的味道,那麼就表明這種魚其實已經擺放了很長時間了。凡是帶有這些明顯異味的魚肯定是不能購買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