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潛艇群反常消失 美軍高度關注疑潛射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日前,美軍發現多艘朝鮮潛艇從東海基地異乎尋常地集體消失,懷疑朝鮮進行了導彈潛射。作為回應,美軍加快了導道試射步伐。

8月1日,美國CNN援引美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美軍發現朝鮮潛艇活動異常可疑且水平空前,多艘朝鮮潛艇從東海基地集體消失,這或許表明該國進行導彈試射。

報導引述兩名軍方官員指,偵測到潛艇駛至日本西部水域一帶,已抵達距離朝鮮100公里的公海範圍。過去朝鮮潛艇一般只會在靠岸的水域訓練,該行動引起美韓高度關注,提升了警戒級別。

報導還指,朝鮮7月30日於新浦船塢進行今年第四次的導彈發射測試,相信測試屬檢驗彈道導彈的冷發射系統,所謂冷發射是指利用壓縮空氣把導彈從發射管射出並推出水面,再讓導彈燃點引擎飛行。

作為回應,美軍加快了導道試射步伐,繼7月30日,成功測試部署在阿拉斯加的「薩德」系統攔截功能後,美國空軍在當地時間8月2日將在加利福尼亞州範登堡空軍基地試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

美媒分析稱,該型導彈從美國本土射出後,只需30分鐘即可打到朝鮮。

朝鮮7月28日深夜向日本海北海道方向發射了一枚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據悉,導彈飛行了998公里,最大高度達到3724.9公里。

專家們估算,這枚洲際導彈,如果直接朝太平洋對面發射,射程可以輕易到達洛杉磯,甚至可以到達芝加哥和紐約,儘管它的命中率仍然存疑。

為了震懾朝鮮,7月30日,美國派出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表現其軍事實力的同時,迅速以致命的壓倒性力量反制平壤。

7月3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內閣會議上表示:「我們會擺平朝鮮,我們有能力擺平朝鮮,我們能擺平一切事情!」

8月1日,美國共和黨鷹派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表示,總統川普告訴他,寧願發動戰爭,也不讓朝鮮發展遠程核導彈。

格雷厄姆稱,美國「存在摧毀朝鮮的核計劃和朝鮮政權的軍事選項」。如果通過外交手段,特別是來自鄰國中國的壓力不能阻止朝鮮的核導計劃,那麼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軍事行動。

當年促進中美建交的前國務卿亨利.A.基辛格表示,美政府需要一種不同的新方法,來說服中國對朝鮮採取更加強有力的立場。

他說:「如果我們先與中國達成共識,就朝鮮政權崩潰之後的事情達成一致,我相信,這對我們處理朝核問題有好處。」包括美國做出承諾:在朝鮮政權崩潰後,撤出其在朝鮮半島的大部分駐軍,以便打消中國擔心美國的軍隊將直抵中國邊界的顧慮。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