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朝鮮未完全掌握洲際導彈技術 視頻顯示導彈空中解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朝鮮日前再次發射一枚火星-14型導彈,並聲稱成功試射,但日本氣象攝錄機捕捉的畫面顯示,朝鮮發射的這枚導彈,在著地爆炸前正在解體,意味朝鮮並沒掌握重返大氣層技術,不能稱之為試射成功。

朝鮮7月28日晚再次發射了一枚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聲稱成功試射並掌握了洲際彈道導彈技術。美國智庫組織「北緯38度」(38 North)報導稱,根據日本氣象攝錄機捕捉的畫面,朝鮮發射的這枚導彈在距離觸地前4至5公里空中,出現小塊從導彈剝離的現象。

導彈剝離的視頻來自日本NHK電視台。它在日本最北端的大島北海道的室蘭市一個分支機構的屋頂上安裝了一台全天候攝像機。巧合的是,7月28日晚,這台攝像機對著天空的方向,正是模擬彈頭落入地球的地方,距離日本海岸大約125英里。

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導彈專家邁克爾.埃勒曼研究了視頻之後說,這顆模擬彈頭應該像奔向地球的流星一樣持續閃亮,但是從視頻來看,這個明亮的物體進入視野後,開始剝落成小塊的發光物。然後,它突然就黯淡下來,完全消失了。

他說:它本應該繼續發光,直到落入海中,「很可能它解體了。」他們看到的證據顯示出朝鮮從未提到的一個問題:導彈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劇烈振動,它搭載的模擬彈頭裂成了碎片。

如果這個分析是正確的,它表明儘管朝鮮將美國城市置於其威脅之下取得了一些成功,但尚未掌握艱深的空氣動力學,不足以設計出能夠安全地重新進入大氣層的彈頭。

據稱,洲際彈道導彈的運作特色就是把導彈射往大氣層外,並在抵達目的地時,重返大氣層,高速墜落撞向目標。其中最關鍵的技術就是重返大氣層,導彈必需承受巨大磨擦和熱力,否則會在重返途中解體或直接在空中爆炸。

埃勒曼(Michael Elleman)說,這個彈頭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出現的故障,「讓人懷疑」朝鮮尚未掌握,核彈頭屏蔽在洲際彈道導彈高速飛行時,產生的高熱和振動影響的技術。

埃勒曼說,朝鮮至少還要進行另外兩到三次洲際導彈試射,才能確保其火箭設計師解決了彈頭問題。

他說,解決這個設計缺陷「可能需要六個月的時間」,前提是朝鮮工程師有正確診斷技術問題並解決它的能力。如果他們一直失敗,可能就需要更長的時間。

專家們估計,如果朝鮮成功製造出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以輕易到達洛杉磯,甚至可以到達芝加哥和紐約等重要城市,儘管它的命中率仍然存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