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要一上車就這樣做,可能會缺氧、中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很多人都有這個習慣,一坐進暴曬的車裡就把空調打開到最大。這樣做不但傷車,還會危害人體健康,嚴重的會缺氧、中暑!那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

1、在汽車剛剛啟動的時候,發動機還沒有達到良好的狀態,這個時候打開空調,會給發動機增添負擔。

2、一上車就開空調這個習慣是要改掉的,因車輛在烈日下經過暴曬,車內溫度升得很高,再加上車廂相對密閉,熱氣和廢氣都排不出去,容易導致車內缺氧,而車內的有害氣體也會被人體吸入,不僅對人體有長期的危害,還有很多司機和乘客在短時間的刺激下有中暑的症狀產生。

3、在遇上長時間堵車,或者等人的時候,停車之後,不要開空調,更不要開著空調在車裡睡覺,最好適當關閉空調,然後降下車窗透氣。如果不關空調,發動機長時間處於怠速運轉,汽油燃燒不完全,會產生高濃度的一氧化碳,如果周圍空氣流通不好,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進入車內,還可能會造成中毒。

4、在開車前,把車門打開通風散熱,這個時候人可以在旁邊站幾分鐘,所以在開車前不要急著上車,要為自己和家人營造一個好的乘車駕車環境。

5、通風散熱之後就要急著打開空調嗎?不要著急,這個時候可以先將風扇打開而不是打開空調,同時保持車窗的開啟。

6、吹了一會自然風之後,車內的溫度也沒有那麼高了,這個時候可以打開空調製冷了,要先打開空調外循環再內循環,因為車內溫度高於車外溫度,直接打開內循環並不利於車內熱空氣的流通。

6、空調製冷約一分鐘後,就可以放心的關閉車窗了。

7、在夏季,可以將出風口調到向上的方向,因為熱空氣比較輕,會向上方移動,如果冷風向上吹的話,車內的溫度會降的更快。

8、多數車款的內裝仍採用較不環保材質打造,諸如座椅、襯墊、飾板等塑料材質或皮革製品,內含大量「有機溶劑」,裡頭化合物包括苯、甲苯、苯乙烯等,高溫狀態下容易釋放這些物質。如果一上車又立刻開空調,易讓乘客加速吸收,人若長時間吸入有機溶劑的蒸氣,會引起慢性中毒,危害人體器官。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