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暑 夏季多補充水 喝粥養胃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炎熱夏季中,人們很容易缺水而中暑,要如何預防中暑,來聽中醫師怎麼說。

一般人缺水甚至脫水時,有哪些症狀呢?

中醫師Ann Shi:「如果喝水不夠的話也會有一些脫水的症狀,有:暈,沒力氣,心悸,出冷汗,如果這樣的話要給他喝水。」

醫師強調,喝一些含有鹽和鉀等稀有金屬的飲料,可以更快地為身體補充水份,而多喝水也是平日保健措施之一。

中醫師Ann Shi:「第一要喝水夠,要隨身帶著水瓶,隨時隨地的喝,不要等渴了再喝,當你渴了的時候你身體已經非常缺水了,最好給自己定一個量,最少是八杯(馬克杯),這是最基本的,如果能再多更好,自己規定一下,喝二瓶~四瓶,規定好最好能把它當作一個任務完成。」

為減輕身體負擔,醫師也建議多吃清淡的粥來養胃。

中醫師Ann Shi:「在飲食方面我們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多喝粥,喝粥時養胃,也是容易消化,因為天熱的時候人要使用很多的循環抵抗這個熱量,所以我們要減輕腸胃的負擔,吃的清淡一點,然後補充水分,吃西瓜等水果。」

此外,醫生還建議外出時戴上太陽眼鏡、帽子或打傘,避免太陽直接射,也避免過熱和皮膚被灼傷。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