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分離省軍火庫大爆炸 逾50人傷包括19名俄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喬治亞主張分離省分的阿柏克茲亞(Abkhazia)地區一處軍火庫2日發生爆炸引發大火,造成5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19名度假的俄籍觀光客。

法新社報導,鄰近黑海的濱海邊疆區(Primorskiy)衛生首長察克納基亞(Tamaz Tsakhnakia)告訴新聞機構,爆炸發生在該區一座設施。

當局表示,爆炸發生在一處海濱療養地附近,在強力的爆炸衝擊下,震碎大量玻璃並帶來大量煙塵。

大多數傷者都被砲彈碎片所擊傷。察克納基亞還說,所有傷者情況穩定。

不過,從網友上傳的視頻中可見,網友在拍攝時,連鏡頭都無法拿穩還不斷的晃動,爆炸發生如蕈菇雲狀的煙塵,伴聲驚天巨響。爆炸威力幾乎將附近設施夷為平地。

相關視頻:

喬治亞部分地區被俄羅斯「占領」

報導說,阿柏克茲亞在蘇聯解體後的一場衝突宣布獨立。俄羅斯2008年與喬治亞爆發短暫戰爭後,承認阿柏克茲亞省及南奧賽提亞省(South-Ossetia)為獨立國家,並金援這兩個省分,但喬治亞稱此為軍事「占領」。

目前,莫斯科有數以千計軍人駐紮於這些地區。俄羅斯軍隊一直控制著喬治亞20%的領土。

稍早,美國副總統彭斯才訪問過喬治亞。彭斯與喬治亞總理喬治·科維利卡什維利一起召開記者會時,俄羅斯坦克部隊就駐紮在距離記者會會場大約60公里的地方。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