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炸機陰謀 澳洲降飛航威脅級別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週四(8月3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宣布,情報機構已經降低飛機航班威脅的級別。這是繼上週末,警方破獲一起炸毀飛機恐襲陰謀後的調查進展結果。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這起企圖炸毀飛機的陰謀,對航空造成的威脅已被遏制。感謝我們安全情報部門的努力成果。」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這是一起受伊斯蘭份子啟發的炸機恐襲陰謀。

特恩布爾:「對這起炸機陰謀的調查正在進行中,警方已獲取重要證據。」

根據警方信息,上週六破獲的這起炸機陰謀中,幾名嫌犯曾計劃把炸彈放進一名毫不知情的國際航班旅客的包袋中帶上飛機,以炸毀飛機或向機內旅客們施放毒氣。

警方隨後在悉尼數個郊區發動突襲,逮捕4名嫌犯,其中1人現已被釋放。逮捕行動後,機場強化了安全保護措施。

由於最後關押日期是在本週日,警方必須在此期限前起訴這幾名嫌犯。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