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戰犯持續遭審判 年近百歲也要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儘管二戰已經過去70多年了,但對納粹戰犯的審判依然在持續。近日,德國漢諾威檢察院對一名年近百歲的前納粹黨衛軍成員的案子做出了決定,他被控幫助屠殺至少30萬人,一審被判處4年徒刑,至今沒有入獄服刑。檢察院認為,這一情況必須得到改變,96歲的格勒寧(Oskar Gröning)有在監獄服刑的能力。

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修建的最大的一座集中營,又稱作「死亡工廠」,有數百萬人在這裡慘遭殺害。二戰結束後,德國建立了「追查納粹罪行總部」,對納粹分子的罪行持續進行調查、搜尋和清算,並將他們陸續送上法庭。

8月2日,《德國之聲》報導說,2015年,前納粹黨衛軍成員、被稱為「奧斯威辛集中營會計」的格勒寧,被一審判處4年徒刑,但至今沒有入獄服刑。現在,德國漢諾威檢察院認為,這一情況必須得到改變,因為96歲的格勒寧有在監獄服刑的能力。

漢諾威檢察院發言人索福克(Kathrin Söfker)說:「我們拒絕了被告辯護方提出的緩刑申請」,一名檢方指定的醫生對格勒寧的健康狀況進行了鑒定,認為他可以入獄服刑。

據報導,被媒體稱為「奧斯威辛的會計」格勒寧,於1921年6月10日出生。21歲時,他作為納粹黨衛軍年輕的一員被派往奧斯威辛。

1942年9月至1944年10月,格勒寧作為德國納粹黨衛軍的一員在奧斯威辛執勤。他的主要任務是管理囚徒們的錢幣、首飾等有價值物品。因此被媒體稱為「奧斯威辛的會計」。

格勒寧2005年在接受多家德國媒體,關於他在奧斯威辛集中營任職情況的採訪時,他說:「1943年1月的一個夜晚,我第一次看到猶太人被煤氣毒死。我聽見煤氣室的門被關上時人們驚懼的叫喊聲。」

不過,在採訪中,格勒寧認為自己無罪,「我沒有殺過一個人。我只是滅絕機器中的一個微小的齒輪。我不是作案人。」

這樣的藉口引發了很多人不滿,一位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質問:「他將所有事情都輕描淡寫,虐待囚犯難道他沒看到嗎?」

10年後,格勒寧還是被送上了法庭。庭審於2015年4月21日在呂訥堡(Lueneburg)舉行。他被控曾經對30萬名集中營囚犯的死亡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據悉,二戰時期,約有110萬人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被屠殺,二戰結束後,很多前納粹成員用自己沒有參與屠殺企圖逃脫罪責。2011年,烏克蘭籍集中營警衛Demjanjuk案件判決時,德國出新規只要在集中營工作過的人,都犯有協助謀殺罪。

2015年9月,一名曾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工作過的91歲德國女子,遭到德國檢察院以26萬項「共謀謀殺」罪名起訴;同期一名曾前奧斯維辛集中營守衛,被德國檢方以17萬項「共謀謀殺罪名」起訴;同年7月,一名94歲的納粹黨衛軍成員被判處4年監禁,檢方指控他1942年在集中營負責記錄搜刮猶太人的錢財。

二戰結束後,潛逃隱匿在自由國家的納粹們,也沒有逃脫曾是殺人機器的事實。2011年,澳大利亞法庭裁決,躲藏在澳的前納粹戰犯,被引渡回拉脫維亞受審;英國和美國也對隱匿的前納粹戰犯、警衛,進行取消國籍,驅逐出境的懲罰。

中國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全球對前納粹戰犯的清算,再次提醒人們,歷史不會放過任何作惡者,即使是服從命令協助殺人者。

朱欣欣:「希望更多為中共賣命的這些人們提早的回頭認罪悔改,不要忘記歷史是無情的、歷史也是公正的,對他們的審判為時不遠了。」

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中,迫害死至少8000多萬中國人。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說:「中共也面臨著被送上審判台的問題,我覺得更多國保和公安應該認清這個事情,你不要去盲目的聽從命令,應該有自己的選擇,對善惡應該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因為你這裡面有很大的選擇的空間,但是你不能以此為藉口去做惡。」

胡軍表示,不久的將來,中共將會取代納粹,成為殺人狂魔的代名詞,而那些追隨中共鎮壓國民的人,也將面臨和納粹一樣的下場,被清算並永久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對納粹戰犯的審判與追查,讓人們聯想到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的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以及全球訴江大潮。

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我們還可以看到,對於『反人類罪』的起訴和審查,在最近三、四十年已經越來越普遍,在中國,我們大家也看到法輪功學員在海外、在各地,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起訴得到越來越多的承認。」

頗為諷刺的是,有大陸警察曾以「年齡太大」為由,稱法輪功學員不該訴江。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對江澤民罪行的追蹤,就是他死了,都要追究他的刑事責任,都要對他進行審判。他犯罪還沒停止,而且他所犯的罪是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是不可能因為他年紀大而對他豁免,逃避審判。」

也有很多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警察和其他人員在得知自己登上了《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後,如同納粹戰犯一樣的「自辨」:我們是在執行公務、我們也沒辦法……

汪志遠:「儘管這是江澤民下命令讓他做的這件事情,但是作為一個人,他應該有人的最基本的道德良知。特別是活摘器官,他明明知道是好人,他把這些好人的器官活活的摘下來去牟取暴利,這個是絕對不能得到人類的原諒的,一定要得到嚴厲的審判。」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勸告,參與迫害的人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停止一切犯罪活動,盡早向《追查國際》舉報他人的犯罪以及蒐集相關罪證,爭取贖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