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清剿吉林幫 延邊政法「沙皇」落馬

繼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長奚曉明、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江蘇省高級法院原院長許前飛、遼寧省政法委原書記蘇宏章、河北省委原政法委原書記張越等政法系高官落馬後,8月2日,自稱「延邊政法系沙皇」的延邊州委政法委副書記許龍範亦被通報受查。

資料顯示,1965年出生的許龍範,吉林省延吉市人,朝鮮族,2005年8月至2013年5月,任汪清縣檢察院檢察長;2013年5月至今,任延邊州委政法委副書記。其2005年8月前的任職經歷雖沒有披露,但應從事與司法有關的工作,極有可能就在檢察院。

據網民2013年披露,許龍範在延邊,總是說自己是政法系統的「沙皇」,從來不把政法委書記和州領導放在眼裡。他還多次說自己就可以代表州政法委,可以決定公檢法的運作;能將直屬上級領導「踩」在腳下,稱霸一方,說明其傍上了吉林省更大的官員,而這些官員都隸屬於江派的「吉林幫」。

許龍範直接傍上的最有可能的官員是原吉林省政法委書記、現省政協副主席金振吉。1959年出生的金振吉,與許龍範相差不過幾歲,而且兩人都是延吉人,也都是朝鮮族。身為老鄉和同一個民族的許龍範和金振吉關係親密,是極有可能的。

此外,金振吉也曾經在汪清縣工作過,並曾任延邊州委副書記、延吉市委書記、延邊州州長,與許龍範工作上存在交集。2007年金振吉被提拔為吉林省副省長,2011年任省政法委書記,直至2017年5月被免。其未到60歲即退居二線,原因就在於其背靠江派「吉林幫」大員王儒林,金振吉多年為其手下,後者曾先後任延邊州委書記、吉林省委書記、山西省委書記,目前已在全國人大任閑職。

因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在長春工作過,對吉林「有感情」,因此「吉林出高官」早已是官場不爭的事實,如張德江、王剛、杜青林、蘇榮、王岷、全哲洙、王雲坤、王忠禹、回良玉、王儒林等都來自吉林,這其中張德江、蘇榮均在延邊任過職。張德江被視為「吉林幫」幫主。

「吉林幫」中的張德江、王雲坤、王岷、王儒林都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從而受到江派高層的賞識而被提拔。以王儒林為例,在江1999年發動針對法輪功的迫害後,時任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的王儒林積極追隨;2001年1月,王儒林被提拔為吉林政法委書記,成為江澤民集團在吉林省迫害法輪功的直接馬前卒。王儒林隨後在吉林省主持反法輪功會議並佈置全省範圍的迫害,使得吉林省成為大陸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他還是2002年「長春305電視插播事件」的責任人之一。王也因此上了「海外追查國際」的名單。

王儒林在高升的同時,也一再提拔自己的親信金振吉,並讓其擔任省政法委書記,主管對法輪功的迫害。傍上金振吉的許龍範,能當上延邊州政法委副書記,叫囂自己是延邊政法系「沙皇」,底氣就在於這裡。

如中共眾多高官一樣,這樣的許龍範自然也不例外是個貪財好色之徒。網民曝料稱,早在他當汪清縣檢察長的時候,就通過他的情婦、美容店老闆單紅娟當「白手套」,大肆收受賄賂。許龍範在汪清任職7年,對外稱單紅娟是他的小姨子,雙雙出入高檔酒店賓館消費,他們倆的曖昧關係在汪清縣幾乎人人皆知。

2012年,單紅娟詐騙事發被通緝,許龍範親自調用警車把單紅娟送到外地躲起來,而且一躲就是三年。2015年,單紅娟被抓,並供出了許龍範的醜事。但直至今日許龍範才被查,說明其靠山金振吉和王儒林也是自身難保了。

截至目前,江派「吉林幫」的大員中蘇榮、王岷早已落馬,王忠禹被查等待公示,許龍範剛剛被查,王儒林被邊緣化,回良玉、張德江一再被敲打,「吉林幫」被清剿依舊在進行時,而其最終目標將是提拔「吉林幫」的大靠山江澤民。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