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如何真正扭轉朝鮮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隨著朝鮮加緊試射導彈,美國解決朝核問題的時間已十分緊迫,且很難找到萬全之策。美國參議員科里•加德納日前發表評論,就朝鮮問題闡述了自己的看法。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2日報導,來自科羅拉多州(Colorado)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及國際網絡安全小組委員會主席科里•加德納(Cory Gardner)就朝鮮問題發表評論,闡述了自己的看法。

「朝鮮的危險行為持續增加」,加德納表示,朝鮮於美國獨立日及7月28日深夜接連兩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這必然會喚醒世界。

加德納稱,「用言語解決問題的時間已經結束了」。朝鮮嚴重的挑釁行為應該受到全球譴責,而美國及其盟國也該展示自己解決朝鮮問題的決心,「我們需要在朝鮮半島局勢導致核戰爭前就採取果斷行動」。

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來,朝鮮大大加速了其核試驗及彈道導彈試驗,而且還對美國及其盟國發動了大量網絡攻擊。顯然,美方已快速接近事態的臨界點,到了只可進不可退的地步。因朝鮮已經具備一套能夠利用核彈頭打擊美國的系統。

加德納認為,川普總統現在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保證美國政府可以利用任何可使用的手段,使朝鮮半島和平的實現無核化。除了對與朝鮮有業務關係的中國經濟實體和金融機構實行制裁,美國政府還應在川普所稱的「最大壓力(maximum pressure)」政策範圍內採取以下步驟。

首先,美國政府應響應加德納的號召,即國際社會對平壤實行全面的經濟禁運,「每個有良知的國家,除了進行有限的人道主義援助外,都應該切斷與朝鮮的金融和貿易聯繫,直到平壤願意履行其國際和平無核化的承諾為止」。

聯合國安理會應該立即表決支持此禁運,並使這一決議對所有國家都具有約束力。

第二.如果金正恩打算繼續進行導彈試驗,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做出反應,宣布對付朝鮮政權的新措施。無論何時,即使只是發現了一筆與朝鮮進行的以美元計價的交易,希望美國財政部都能夠發現並制止,並確信凡是從事這種交易的人,永遠都不能再與美國有生意往來。

無論何時,只要有人支援和助長朝鮮侵犯人權和販運勞工,他就永遠別想再踏入美國,其資產也要凍結。要按照國際法規定,對運送非法貨物的朝鮮船隻實行禁運。

第三,美國與中國的關係,現在必須取決於北京是否充分實行了制止朝鮮行動的一系列措施。對朝鮮政權來說,中國的經濟槓桿作用最大,能夠嚴重摧毀朝鮮實行非法核試驗和導彈試驗計劃、以及侵犯本國民眾人權的能力。

記住——正是中共在支撐朝鮮。朝鮮90%的貿易都是通過中共達成的。中方是阻止朝鮮最具影響力的關鍵因素。川普政府必須採取廣泛的外交手段——包括強制性和非強制性的,讓北京明白,任何進一步對朝鮮的縱容,都意味著與美國的生意終結。

最後,美國必須繼續針對朝鮮進行軍演,展示自己的武力以及與日韓聯合作戰的能力。一個強有力的三邊聯盟,是阻止平壤最有效的政策工具。

美國只能處於強有力的地位與朝鮮談判,而且朝鮮必須遵守自己先前做出、後來卻單邊廢棄的無核化承諾。

要最終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國的作用將不再限於後方指揮,而是找到一個國際社會所支持的全面解決方式。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