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筷子就將西紅柿去皮,但空腹時不宜食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夏天吃就適合了,有的人不愛吃皮,每次去皮都覺得很麻煩。其實西紅柿去皮有很多種方法,簡單又方便,不管大番茄還是小番茄,都不在話下啦!

1、用筷子將番茄表面刮一下,然後在尾部戳出一個小洞,然後兩手按住番茄皮往下按,整層番茄皮就會剝落。

2、將番茄去蒂,然後放進開水中燙一下,撈起來,放入冰水中,番茄便會自己起皮,將它剝除即可。

3、將番茄用叉子叉起來,然後放在煤氣爐上烤一下,就可以將番茄皮輕鬆剝下。

4、將買回的番茄用保鮮袋包住,然後放入冰箱冰凍,用冷水沖洗,番茄皮便可以輕易剝下。

5、將盤子反過來放,然後將櫻桃番茄一個個放在上面,再拿一個同等大小的盤子蓋在上面,然後壓住,用刀在中間橫切,櫻桃番茄便被輕易切成兩半,一次性切好,就不用一個個用刀切。

6、將叉子插在番茄尾部,然後用刀將番茄切片,這樣就不會切歪,厚度不一。

7、將洗淨的西紅柿用水果刀背或者不銹鋼湯匙通身刮一遍,刮時稍用力,生些的西紅柿可用力大些,但不要弄破西紅柿,然後再剝皮。 用此方法再硬的西紅柿也保證一分鐘搞定。

8、西紅柿放進烘烤機,等到的皮有點變黑,聞起來有燒焦的味道,這大概需要12-15分鐘,然後取出,等西紅柿冷卻到手可以觸摸時,再將皮撕開即可。

9、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和黃瓜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10、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西紅柿。由於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時間延長,易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11、空腹時不宜食用!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12、未熟的青西紅柿吃了常感到不適,輕則口腔感到苦澀,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中毒現象。所以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