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信號?美國限時清空在朝美國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美國日前正式宣布,9月1日起禁止美國公民前往朝鮮(北韓),並要求已在朝鮮境內的美國公民也在這一時間之前離開。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8月2日報導稱,美國國務院發布聯邦公報正式宣布,禁止美國公民前往朝鮮的命令將於9月1日生效,目前身在朝鮮的美國公民也應在此之前離境。

命令指,美國護照在前往朝鮮或經該國中轉時不再有效。

公報說,除非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提早撤銷,否則該項禁令時效將為一年,並有可能再延長。

公報中還表示,禁令生效期間,前往朝鮮的美國公民必須獲得特別許可,只有記者和人道主義組織工作人員,以及其它有利於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可以例外。

公報稱,出台此項禁令的原因是預防美國公民在朝鮮被逮捕或長期監禁的「嚴重風險」。

據路透社報導,朝鮮成為唯一一個被美國下達旅行禁令的國家。

美國22歲大學生沃恩比爾,去年赴朝鮮旅遊遭關押,昏迷長達一年後,於今年6月獲釋放回美國,但一週就離世,引發美國強烈不滿。當時官方曾表示,將禁止到朝鮮旅遊。

美國務院此次禁令,應該是對大學生死亡事件的反應。但在當前半島局勢緊張的情況下,也被猜測或有其它用意。

朝鮮7月連射兩枚洲際導彈,美國本土可能很快面臨朝鮮核導彈的威脅。面對危機,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加快了對朝鮮施壓的步伐。美方不斷釋放進攻朝鮮和策劃推翻金正恩的信息,同時也加緊施壓中共對朝嚴厲制裁。

在此情況下,被指在朝鮮的美國公民被扣留作人質的可能性將大增。

日前,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稱,川普告訴他「需要發動戰爭阻止他們(朝鮮)」。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將軍表示,川普政府給外交和經濟手段解決朝核問題的時間只剩幾個月,接下來就是軍事行動。

日本JBpress網站引述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特別顧問的消息稱,川普政府內好像正在研究推翻金正恩的具體計劃,包括策劃朝軍高級將領發動叛亂。

此外,川普日前簽署了針對朝鮮、俄羅斯、伊朗的綜合製裁法案,其中包括完全封鎖朝鮮進口石油、制裁雇傭朝鮮勞務人員的企業,為針對中國企業和機構展開製裁提供了法律依據。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