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向庇護城喊話 配合移民政策才給錢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宣佈新規定,如果要申請聯邦政府資金來打擊暴力犯罪的美國城市,必須先保證在移民問題上,與聯邦政府保持一致立場。

塞辛斯宣佈的新規定,主要針對四座對非法移民提供庇護的美國城市,分別是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加州的聖貝納迪諾和斯托克頓。這四座城市都希望加入司法部今年6月出臺的打擊犯罪計劃,在打擊槍支暴力犯罪和幫派犯罪方面得到聯邦資助。

但由於這四個城市都對非法移民提供保護政策,因此司法部作出統一規定,如果這些城市不能夠在移民問題上配合聯邦政府,就沒有資格得到聯邦政府提供的資金。

司法部並提出要求,這些城市必須保證賦予聯邦官員進入當地監獄與非法移民見面的權利,當地執法部門若要釋放被拘禁的非法移民,必須提前至少48小時通知國土安全部。

在這次提出申請的四座城市之前,已經有12座美國城市加入了司法部的打擊犯罪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