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員 王岐山在其中

《爭鳴》雜誌列出了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員的名單,王岐山在其中,「7月14日間,北京召開了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當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主持,在北京大會堂進行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員預選。」


王岐山(網絡圖片)

我們知道7月13日開了政治局的生活會,主持會議的中組部部長趙樂際說,開會前王岐山有點事情要宣布,據說孫政才同時跟王岐山一起站了起來,這意味著,孫政才知道自己沒戲了。在把孫政才拿下之後,開了確定十九大政治局委員的會。這就是用孫政才祭旗,習近平直接對壘89六四後形成的權貴金融資本家族的勢力,孫政才是被選的中共第六代領導人。

7月1日在黨的生日這天,習近平和江澤民翻臉,用正統的黨的最高領導和國家體系向十八大黨的系統下手。5年來,他與中共系統當中的90%的官員為敵、與軍隊中級以上的軍官為敵。反腐亡黨,反腐就是與黨整個系統中的利益者為敵。有人說反腐者也是利益者,沒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2012年他不在其位,只能忍受,2012年底,他在其位了,有了名份了,就能開打。

「參加預選的有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紀委常委、中央各部委辦負責人、國務院各部委辦負責人、各省(市區)黨政負責人和特邀黨內人士,共計512人。」

這裡有準確數字,《爭鳴》雜誌這幾年報出的消息很明顯是受人之托,都是為習近平發布消息,與江澤民和曾慶紅對壘。之前的5月份拿出來的消息說,官員們討論了貪腐官員赦免問題,與會官員都簽字畫押不能被赦免。江澤民和李鵬因為身體原因缺席,曾慶紅和賀國強因為「有事」沒參加,其實沒出席的根本不用去解釋原因的。

「此次預選的准政治局委員共35人,名單如下:

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王滬寧、王勇、王晨、丁薛祥、尤權、李源潮、李鴻忠、汪洋、周強、栗戰書、趙樂際、韓正、許其亮、房峰輝、張春賢、張國清、胡春華、吳英傑、蔡奇、應勇、劉家義、陳全國、馬興瑞、曹建明、楊潔篪、楊晶、車俊、黃樹賢、孫春蘭、陳敏爾、黃坤明、郭聲琨。」

王岐山在其中,就是明確表明王岐山的位置,根據習近平大閱兵的做法,他是否還願意保持政治局25個人還不一定,可能砍成15個人,政治局常委也不一定是7個,在中共歷史中,7個政治局常委已經很多了,9個是最多的,那是江澤民幹的事情。通常是5個和3個常委,只設3個常委都是有可能的。軍方將領只有許其亮、房峰輝二人。

在大閱兵時,習近平要求軍隊聽黨的領導,但在場的黨政治局常委只有他一個。我說過,習近平、王岐山和栗戰書是三個老炮兒,很多人看不懂老炮兒是什麼,老炮兒的特點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下家夥幹活。政治局最後會是什麼樣,沒人知道。但政治局人數越少對習近平越有利。

對等的消息,中國維權律師的孩子受到株連,不能上學。「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8月2日在微信上發消息表示,在費盡心機、周折和麻煩後找到一傢俬立小學為兒子申請就讀,早已收到入學通知並交納所有費用,但是星期二收到學校招生辦老師的來電,表示北京通州區教委通知,不能錄取他兒子上學。」


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一家(美國之音)

這是對維權律師的迫害,還是維持原來的系統。當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行動對整個江家幫不利的時候,維權律師也遭到迫害,709律師的事件就是這麼對等著來的。習近平沒有能力廢掉政法委。有朋友說,他大權在握怎麼沒有這個能力。我認為,如果他真的大權在握就不用這麼閱兵了,跟習近平對立的是前朝的整個體制和人馬。

網上很多朋友討論時間是個神,這句話其實是我師父教給我的。我個人理解,人在這個層面,一出生就受時間的控制,有著生老病死的存在,這是指人的肉體,而人的靈魂能超脫人層面的時間控制,生命能夠延續下去。從中,你能體會到自己生命在時間流逝下的珍貴,而不是慾望的滿足。人如果能夠意識這一點,就能幫助你擺脫慾望的控制。

有人說,「濤哥,你整天說封神演義,那可是明朝人寫的3千年前的故事,跟現在有什麼關係?」時間永遠不會重複,今天的你回不到昨天的你。3千年前的故事表現的一切在今天也是根本回不去,但這個故事卻能夠一代一代流傳下來。那這個故事不就突破了時間的控制嗎?能夠超越時間,流傳下來必然有其意義。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人往往陷入自己的廬山中,以為自己知道想要什麼,瞭解自己,其實不然。人越能擺脫自己,擺脫自己的慾望,越能突破時間的限制,超越一個層面,不會陷入自以為的廬山之美中,就會看到廬山的全貌。打個粗俗的比方,孤嶺那裡有小孩撒尿到水裡,而三疊泉那裡有人在玩水,兩者接觸的都是一個水源,但彼此不知道對方都在幹什麼,而能跳出去的人就能看到兩者之間的聯繫。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