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北京演習一鍵關停網站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香港近百團體促撤高鐵一地兩檢

香港的94個民間團體、各大院校學生會和獨立人士,8月2號正式成立「一地兩檢關注組」,並發表立場書,反對港府在西九龍高鐵總站劃出內地口岸區,讓中共執法人員全面執法的「一地兩檢」方案。

關注組向港府提出3項訴求,要求停止向公眾發放「誤導信息」、撤回方案,並就善用高鐵及香港總站諮詢公眾。

關注組認為,「一地兩檢」違反香港基本法中,有關中國大陸法律不在香港實施的條文。

他們希望在未來三個月內,收集30萬市民簽名,以叫停方案。

以家人威脅 中共強迫海外維人做線人

中共發展海外特務的行動日益囂張,據「美國之音」報導,海外維吾爾人最近控訴中共官方以他們在中國的家人做威脅,要求他們回中國大陸或者在海外為中共當線人,提供當地維吾爾人的情況。

報導引述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的話說,過去幾個月來,有流亡美國的維吾爾人接到自稱是新疆烏魯木齊安全局人員的電話,要求他們要麼回大陸,要麼為他們工作。

依利夏提說,以往中共安全部門也採取過類似的手段,試圖招募海外維吾爾人做線人,但從來沒有像今年這樣大規模。特別是過去2個月,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收到了電話。

傳北京演習一鍵關停網站

大陸VeryCloud、億恩科技等多家雲服務提供商,8月2號向用戶發出的公告說,中共公安部將於8月3號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網站一鍵關停」演習,被抽查到的域名、IP將會被關停一段時間,要等接到打開通知之後,才能恢復訪問。

據瞭解,這次「一鍵關停」演習的通告,並沒有出現在中共公安部網站上,改由各雲服務提供商直接通知用戶。

有多名用戶已經在開發者社區V2EX上表示收到了相關通知,也有用戶在微博上貼出了通知內容。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