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移民擇優大砍綠卡?律師:不必擔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宣布,力挺兩名共和黨參議員的移民改革法案,支持未來移民法,採取「擇優而入」的原則,並且大砍親屬移民綠卡的發放數量,引起在美華人的擔憂,但資深移民律師表示,現在擔心,為時過早。

美國總統川普所支持的移民改革法案宣布僅1天,就在移民社區引起震動,不少人擔憂,主張移民擇優,減少親屬移民的新法案,會影響自己和家人的移民之路。但移民律師劉汝華表示,這還只是個法案,並非新的移民法律,而且一兩年內不會被參議院討論。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美國參議員提案是經常的事情,但是要看提出後是否會被參議院比如移民委員會小組接納,並經過總體參議院的討論。即使在今後真的被參議院討論,根據目前美國對移民法的分歧,很多共和黨參議員也未必支持這個法案。」

由於華人的家庭觀念很強,大多數華人獲得美國公民或綠卡身份後,就會幫助家人申請移民,新法案的出現也讓他們擔心之前遞出的移民申請會受到影響。但律師表示,這根本不用擔心。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第一,通過的可能性非常小,第二,如果法案通過,美國憲法也不允許把以前申請的移民案子停掉。雖然以後可能不讓申請了,但之前的(案子)大可不必擔心。」

劉汝華表示,雖然還不確定法案是否會通過,但這確反映了美國移民系統的現狀。在2014年,美國超過100萬人獲得綠卡,其中64%為親屬移民,只有15%是通過職業移民。川普曾表示,太多的非技術移民,給美國納稅人帶來壓力,也造成勞工薪資下降,他也不希望移民剛剛到美國就領取福利。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