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傷脊椎的壞習慣趕快改掉!這個姿勢不能再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會有發生背痛或腰痛,可能就是平時不注意保護後背的脊椎,因為脊椎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它能支持我們的身體、保護內髒器官的作用。如果平時不注意,一些習慣或是不經意的動作都會傷害到脊椎!

當我們久站時,對脊椎所造成的壓力比我們走很久的路時還要大,如果你每天都需要站很久,可以稍微走一走,如果刷牙時,可以以一隻手支撐在牆上或是水槽上,以減輕脊椎的負擔。

不要用手清理地板,避免彎腰,請使用拖把拖地。

綁鞋帶時可以坐在椅子上,並將腳抬起來,不要彎著身體。

事實上每當我們一彎腰,多少都會傷到椎間盤,長期下來會導致脊椎營養流失,許多部位會感到疼痛。

背後背包時請兩個背帶一起背,不要只用單肩背。

從高處取物時,請拿個椅子或梯子墊高,理想狀況為被取物位在你的胸口前。

洗碗時通常都得微微的彎著腰,手的動作也不能太大,否則汙水會弄得到處都是。但這種動作也使你的胸椎間盤疲勞,導致肩膀疼痛等等。洗碗時,可以把一邊的膝蓋放在椅子上,能減輕壓力。

換輪胎時,請坐在地上,並讓視線跟擋泥板保持同樣的高度。

提起重物時膝蓋要微彎,並兩手平均分配重量。

美國有項研究發現,這幾年來,人們找醫生看病的理由中,腰痛僅次於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日本也有相似的發現,厚生省「國民生活基礎調查」顯示,自覺不舒服的症狀,腰痛排第一,肩頸痠痛和關節痛依次跟在後面。

在台灣,臨床醫生更發現腰椎退化有年輕化趨勢。

在以前,腰椎提早退化的多為勞動型工作者,因為他們經常負重;但現在,有很多是久坐且姿勢不良的上班族或重度使用電腦、電玩、智慧型手機,彎腰駝背坐久了,腰椎長期處在過度壓力下,椎間軟骨逐漸萎縮、變扁,腰椎當然老得快。

為了身體健康,真的要戒掉壞習慣,好好保護自己的腰椎啊。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