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蝨太可怕!房子乾淨也會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床蝨,又俗稱為臭蟲、床蚤或木蝨。床蝨分布於世界各地,非常令人困擾,且越來越變得嚴重。大家可能覺得,平時只要將房間打掃乾淨,就不會有床蝨,但是床蝨的出現跟房子乾淨與否基本沒有關係。

1、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每當你度假回來後,首先要做的是把身上穿衣服扔到洗衣機裡,然後儘快去洗澡。如果你能這樣做,那你把床蝨帶到床上的概率會減小很多。

2、很多人發現床蝨都是從感覺自己被蟲子叮咬開始,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確定,但是出現這樣的狀況時,就要小心。

3、床蝨通常會留下一些痕跡,如果發現蟲子的外皮或者排洩物就可能是床蝨。

4、比如床墊縫隙或床架上間發現了小黑點,這些很有可能是它們排出的糞便,而且它們偶爾也會留下自己的脫落的外皮。

5、當床蝨數量較多的時候,你會聞到有點甜又有點酸的味道,有點像腐爛的樹莓一樣。

6、如果發現有床蝨,一定不要羞於啟齒或自己想辦法解決。

7、在商店裡買到的殺蟲劑對床蝨一般都沒有作用,因為這些藥劑大多隻對外骨骼較薄的昆蟲有用,而對於床蝨來說,就好像是給它們塗了一層防曬霜,根本沒用。

8、床蝨其實身材較小,可以藏在傢具的裂縫中。他們總在晚上出來覓食(吸血),而被咬的人可能身上連咬痕都不會留下。

9、要想知道你的床上是否有床蝨並不容易。很多人床上有床蝨,但他們並不知情,因為它們隱藏的太好了。

10、當你懷疑自己房間裡有床蝨的時候,盡量請專業人士檢查確認一下。

11、一定要確保你找的是正規的有營業執照的公司,才能一次性根除隱患,將這些害人蟲從你的房間中徹底清除乾淨。

12、床蝨隱患高發於一些公共場所,如人們可以休息的酒店或電影院中,然而在您的住宅內也有可能發現它們。這是因為床蝨可能會通過行李、衣服、背包等物品被攜帶回家,只要帶回一隻活著的母臭蟲回家,就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床蝨侵害。

13、它們容易快速蔓延並且難以防治,因此導致床蝨臭蟲爆發的數量迅速增長。

14、打擊床蝨臭蟲問題的關鍵是對其出現的跡象需提高警覺,並必須於發現後迅速處理。

15、不像其他害蟲的防控,床蝨臭蟲的防治比較困難,因為它們天生具有抗藥性。

16、床蝨很容易傳播但難以治理,且不易防治,從而容易形成數量劇增的後果。因此,每當發現床蝨,必須立即治理。

17、床蝨會從傢俱或個人物品傳入房屋內。無論是寬敞大屋還是狹窄陋室,均有可能遭到床蝨侵擾。

18、如果我們不及時採取有效的床蝨防治措施,當它們入侵房屋後,床蝨能夠在房間內各個區域逐一蔓延,甚至擴散到屋裡的其他位置。

19、無論是在您的家中或者酒店裡,我們都不希望有床蝨臭蟲存在。所有的床鋪,沙發,坐墊都有可能是床蝨臭蟲活動的地方,尤其是那些經常接受國際遊客的場所,或者你自己經常外出旅行,那您自己的床鋪也非常有可能會染上床蝨臭蟲。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