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事你現在做了,10年後鐵定會後悔,過來人的中肯建議真的不能不聽啊!

俗話說,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買的。也許你曾經做過的一些事情會讓你後悔莫及,但是卻無法補救,因為你無法預知。以下這九件事情如果你做了,那麼在10年之內,你肯定會後悔!

1. 沒有花費時間來陪伴自己的親人。

現在的你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去陪自己的父母。十年之後當媽媽已經年老生病時,你卻會後悔陪伴她的次數太少。

2. 識人不清,不願結束一段不健康的關係。

現在:當你想學習課程時,你的伴侶嘲諷並阻止你去,你聽從了他的意見。

十年後:他卻說設計師現在的工資可高了。

這種對你毫無信心的伴侶為什麼還要勉強在一起,十年之後,你會發現他給你帶來的痛苦會比快樂更多。

3. 虛度光陰。

當你在遊戲中花費大把時間時,你就已經落後與其他人了。而十年後,當其他人已經在各種領域取得驕人成績時,你卻一事無成。

4.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現在的你每天都喝著可樂,吃著炸雞,這些垃圾食品讓你享受了短暫的快樂。但是十年之後你就會嘗到惡果,你會發現自己容易呼吸急促、頭痛。

5. 不去旅遊

現在你會覺得旅遊對你來說太貴。但十年之後,你會被小孩和家庭緊緊捆住,更加難以出門。

6. 為了工作犧牲自己的個人時間。

現在你也許會因為自己的工作而不去參加重要的聚會,十年後的你就會發現沒有人願意在聚會時叫上你了,你已經與你的圈子脫離了。

7. 停止學習

現在也許你會覺得學習外語對你的工作沒什麼用處,但是十年之後,也許會有一個海外工作機會需要一個精通外語的專業人才,那時你就會悔不當初。當然,學習不僅會對你的事業有幫助,還會拓寬你的視野,提升你的質素。

8. 做不喜歡的工作。

現在的你對自己的工作感到無比厭倦卻沒有勇氣改行,十年之後,你會發現你曾經的同事已經改行學習了烹飪並且已經成為了一家餐廳的主廚。

我想,這滋味肯定不好受~

9. 只會空想卻從來不行動。

十年前的你夢想自己會有一輛汽車,十年後的你的夢想還是有一輛汽車…如果你一直不付諸行動的話,你的夢想將永遠不會實現。

但願大家都能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不去做讓自己今後會後悔的事情。

──轉自《健康生活》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