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馬自達斥16億在美建廠 創四千崗位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據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馬自達達成戰略合資協議,將投資16億美元在美國組建新廠,創造四千個就業崗位。週五一早,川普(特朗普)總統發表推文表示歡迎。

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新廠將於2021年投入運營,年產能將達到三十萬輛,其中一半是豐田卡羅拉車型,另一半是馬自達跨界車。目前還不清楚新建工廠的選址,不過有消息說,可能在美國南部地區。

豐田汽車還將收購馬自達約5%的股份,作為其戰略計劃的一部分。

另外,這兩家日本車廠還宣布組建一個合資公司,在電動和聯網汽車方面進行合作。馬自達股價週五大漲,超過5%。

這是繼上週台灣鴻海集團宣布一百億投資項目後,再有外國企業投資美國。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貼文表示歡迎,他說:「豐田和馬自達斥資16億在美國建廠,創造四千個就業崗位,是對美國製造業的巨大投資!」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週五表示,歡迎豐田和馬自達進行戰略合作,分享各自的優勢領域,開發純電動汽車。日本當局將全力支持。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