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發對朝戰爭聲調 國會舉行動武聽證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近日,白宮針對如何迫使朝鮮棄核的問題動作頻頻,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制裁朝鮮、俄羅斯、伊朗的法案後,美國國會又舉行了「批准使用軍事力量」的聽證會,討論在朝鮮半島動用軍事力量的問題。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美東時間8月2日下午,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和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出席了以「批准使用軍事力量」為主題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非公開聽證會,討論在朝鮮半島動用軍事力量的問題。

同一天,有記者向白宮發言人莎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追問對朝鮮動武的説法,桑德斯含蓄地回答說:「為了中止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挑釁,我們將所有選項都放到了桌面上。」

與此同時,國家安全助理赫伯特•麥克馬斯特(Herbert Raymon) 當天接受MS NBC的採訪時說:「從美國總統的觀點來看,不能容許朝鮮擁有能威脅美國的核武器」,「需要提供應對這件事的所有選項,其中包括軍事選項」。

不過,以理性慎重出了名的麥克馬斯特同時也表示,戰爭對韓國人來說「成本太大」,因此當下還是需要繼續採取「旨在讓朝鮮自行棄核的所有施壓措施」。

而就在這一天,川普總統簽署了制裁朝鮮、俄羅斯、伊朗的新法案,該法案中包含了中斷對朝供油和禁止僱傭朝鮮海外勞工等超強硬措施。

此前,美國共和黨大腕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8月1日接受美國NBC電視台採訪時,曾透露了川普有關對朝動武的發言。

格雷厄姆說:「川普總統對我說『與其放任朝鮮開發遠程核武器和導彈,不如跟朝鮮開戰』。」他表示,自己相信川普總統的話。

不過,令外界有些意外的是,蒂勒森卻在8月1日這天在國務院大樓舉行發布會時表示,美國希望在某個時間點和朝鮮進行「建設性對話」,但這一對話的條件是「朝鮮不擁有核武器或不擁有通過核武器攻擊美國及地區內國家的能力」。

蒂勒森並進一步解釋說:「美國並非朝鮮的敵人,不追求朝鮮政權的更迭、崩潰和韓半島統一加速化,也沒有找到將我們的軍隊派往三八線以北的理由。」

對於上述美國政要向外界釋放出的有些令人眼花繚亂的訊息,有輿論認為,這表明美國政府「打開了從『戰爭』到『對話』的所有選擇進行施壓」,目的就是希望金正恩當局能夠轉變態度。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