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安保史無前例 重點清查三種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黨媒報導,最後一批中共最高層3日已經到達。由於今秋中共「十九大」的「卡位戰」將在此展開,如今北戴河地區安保史無前例。來自新疆、西藏及內蒙古三個地區的人更被列為「重點盤查目標對像」

中共高層每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開啟之前,整個秦皇島市已經進入高度警戒狀態。目前更是草木皆兵,風聲鶴唳,安保措施史無前例。

8月5日,有港媒稱,現在前往北戴河的路上設有重重關卡,所有車輛和人員,在高速路口就要接受檢查,同時還需要辦理通行證,進入北戴河區之後,還有武警、特警和公安,24小時值守的檢查站,進行第二次安檢。

所有執法人員還可以隨時隨地對任何人,進行查車、查證件、查包、查手機、翻看微信。其中來自新疆、西藏和內蒙三個地區的人和車輛,更被列為「重點盤查目標和對像」,對可疑人員或車輛進行控制和遣返,沒有攜帶有效身份證者,需要立即在當地補辦公安證明。

而且入住北戴河任何類型的酒店、賓館和民宅,均需實名登記,還要拍照上傳公安進行核對,當地警察還會隨時突擊查房,一旦發現「違規」現象,除了對從業者處以巨額罰款,嚴重者將勒令停業整頓。

7月底,就有報導稱,北戴河已經進入嚴密戒備狀態。進出北戴河的車輛人員都須經過層層查驗。訪民前往北戴河訪友在路上被警察攔截,開包檢查後遭遣返。北戴河區更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崗」。

8月3日,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自7月份以來,整個秦皇島市就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而北戴河區更是武警、特警、公安、邊防和各軍種聯防布控的核心區域。

一位負責「中直機關療養」的消息人士說:「我擔任此項工作多年以來最忙碌和最緊張的一次,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今夏的北戴河,戒備森嚴程度遠超江胡時代。」

分析指,由於中共十九大將在今秋召開,有關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將在此次北戴河會議期間出爐,這一特殊情況,也令當局草木皆兵,加強了北戴河的戒備。

英媒報導稱,作為十九大前的最後一次「沙灘政治」,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不過,有分析指,習近平已經完全掌握了人事大權,北戴河會議上已沒有其它派系「提意見」的餘地。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說,作為十九大前的非正式預備會議,習近平針對這次北戴河會議的基調,可能都會拿江澤民說事。

他說,因為從習的第一任期反腐「打虎」,防範金融政變等,到第二任期的人事安排以及將要推動的改革來看,一系列的動作與「打江、抓江」分不開,因為江澤民集團已經成了習近平執政路上的最大障礙。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要開會了?網曝北戴河嚴防死守 英媒稱爭奪將白熱化
相關鏈接: 北戴河會議開啟上演十九大卡位戰 戒嚴程度超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