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吞下肚後會存留7年?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大家可能都吃過口香糖,它雖然可以清新口氣,但不能將口香糖吞下去。有人說吞下肚的口香糖會在消化道中停留7年甚至更長時間,非常危險。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消化科專家Lisa Ganjhu給出專業的答案:

1、很多人都認為口香糖不能被消化,會一直留在體內。這種傳聞是一種誤解。

2、加拿大藝術家Doug Coupland曾經用黑色聚酯樹脂雕刻自己的頭像,邀請路人們將口中的口香糖黏在上面,最後的結果是頭像被貼滿了口香糖。

3、口香糖就像其他食物一樣,會經由你的消化道排出體外,不過它不能被消化吸收。腸胃功能非常強大,它們能夠消化難咬的牛排,自然也能消化口香糖。但口香糖中的化學物質不能被消化吸收。

4、當口香糖沒有味道後,一定要吐出來包好扔進垃圾桶。雖然吞下去你也不會有事,但還是會給胃造成負擔。

5、口香糖會像其他食物殘渣一樣,被排出體外。就像吞下完整的玉米粒,最後不能消化被排出一樣,口香糖與它相似。除非你一次吞下太多,否則不用擔心口香糖會留在體內。

6、即使如此,專家還是建議不要將口香糖吞進去,因為它可能會卡在氣管中讓你窒息,就像吞下大塊食物無法消化一樣。

7、經常咀嚼口香糖會導致顳下頜關節紊亂症(簡稱TMJ),其症狀包括關節區疼痛、咀嚼肌肉群功能失調、關節運動障礙等。專家認為,過度使用肌肉和關節會導致勞損。許多人下頜、頭部和頸部的肌肉都出現了萎縮,隨時間的推移導致頭痛、耳痛和牙痛。

8、相信大家都有過這種體會,假如在飢餓時,或者是飯前長時間嚼口香糖,還會讓你產生一種飢餓感,而且這種飢餓和往常的不同,讓你有點無法忍受,必需馬上吃點東西。這是由於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還會使消化酶增加。所以你會泛起噁心、反酸水等症狀的飢餓。

9、用汞合金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導致補牙材料中的部分汞釋放,進入人體。大量的汞進入人體會導致神經性疾病、慢性病及精神疾病。雖然補牙材料釋放的汞很少,但也要以防萬一。

10、總嚼口香糖會導致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增加夜間磨牙的幾率。專家建議,每次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