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大唐集團2年後 李小琳職位暗降位居第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自從調到中國大唐集團任副總經理後,幾乎在媒體上銷聲匿跡。目前,在現任大唐集團領導層中,李小琳排名第4位,被外界視為其職位暗降。

李小琳向來高調,加之中共前領導人李鵬之女的特殊身份,以至於長期成為外界關注的對像。

2015年7月7日,李小琳從中電國際董事長調任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位置,至今在大唐集團已履新滿2年。2015年7月8日,大唐集團官網「公司領導」一欄更新顯示,李小琳任副總經理,排名第3位,而排在她前面的則是董事長陳進行;董事、總經理記陳飛虎,三人被外界視為是大唐集團的「三把手」。李小琳在6位副總經理中排名第1。

不過,目前大唐集團官網最新的領導排名顯示,李小琳排名降到了第4位,前面是董事長、黨組書記陳進行和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陳飛虎,另有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鄒嘉華。李小琳在7位副總經理中排名第2。

李小琳最近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2017年6月26日,大唐集團公司在總部召開了2017年國際化業務工作會議。

資料顯示,1961年出生的李小琳,先後在華北電管局、電力部國際司經貿處任職。1994年,中國電力部在香港成立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李小琳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2003年,李小琳擔任當時剛剛成立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副總經理,同時擔任該公司旗下的中電國際的總經理。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在香港聯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該公司董事長。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此前,陸媒《新京報》曾報導,李小琳在中共兩會期間接受了媒體的採訪,當被問到,兩年前從中電國際調往中國大唐工作的心情。李小琳表示,要學會「面對現實、接受現實」,及時調整自己的心境。

曾有消息稱,當李小琳被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宣布出任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的任命時,李小琳很生氣,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據海外媒體報導,自習近平上台後,李鵬家族在不同時間和場合發聲支持習近平陣營。李鵬的子女也分別在不同場合對習近平表示效忠。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