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清洗瓷磚的方法果然一絕,很多人都想不到!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這些問題,就是不管是客廳還是衛生間,地面上的瓷磚縫隙隨著時間的長久,就會出現發黑的狀況,非常難以清理。瓷磚在居家生活中是相對比較容易清洗的,但是時間一長,就會出現縫隙堆積了灰塵,怎麼拖都拖不乾凈。後來,一個保潔阿姨教了我一個清洗瓷磚的小竅門,輕鬆將瓷磚清洗的乾乾淨淨,還不易髒。

其實竅門很簡單,關鍵就在與水的選擇。我們通常都是使用洗衣粉兌水清洗,這樣雖然有潔凈效果,卻不抗髒。保潔阿姨教我這樣調配水:

清水600毫升、兩瓶蓋白醋(礦泉水瓶蓋)一瓶蓋肥皂粉、三瓶蓋酒精、半瓶蓋食用鹼。將其兌在一起,用手攪拌一下,使其完美的糅合在一起,這樣子,潔凈又耐髒的清潔劑就完成了,用於擦拭瓷磚,就能夠在確保瓷磚乾淨的同時,還變得耐髒起來了。

而且在清潔瓷磚的時候,我們可以先使用清潔布在瓷磚表面擦拭一遍,然後再使用刷子等物品,將瓷磚內的縫隙,刷洗掉。因為瓷磚的縫隙內通常會藏納大量污垢,將其潔凈乾淨後,灰塵就不易在積攢了。

方法非常簡單,而且用完之後,你們就會發現,使用這種清潔劑清洗出來的瓷磚,不僅乾淨無異味,而且非常耐髒,能夠使瓷磚猶如鏡子般錚亮。

──轉自《健康生活》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